close

alice很喜歡童書,所以一直想建立一個以童書為主題的網站,把自己喜歡的書介紹給大家,也和大家互相交流,讓喜歡童書的人結和在一起,暢談書中神奇的世界。

第一次真正接觸到所謂的兒童文學,是幾年前在大學時修的兒童文學課(Intro to Children's Literature)。

那個學期,我修了十八個學分。一學期十八個學分對於美國學生來說,是十分沈重的課業,更別說我這個母語不是英文的外國人了,但是我硬是把兒童文學擠進我的課表裡。除了本身對這門課就很有興趣外,對於系上第一次新開的課,我很難有把握它下個學期還會再出現(但是,兒童文學後來成為英文系上熱門的選課)。所幸一個星期只上一次課,這樣多少減輕了些我的課業壓力。

不過,一星期讀完一本小說還有每堂課都要交份二到三頁的報告,再加上期中、未的大報告及考試,這樣的課業,仍壓得我喘不過氣來。但是那個學期我過得很開心,每個星期最期待上那一堂三小時的課。我所研讀的那些小說及繪本,除了非常有原創性外,他們所具有的創造力也非常能夠激發人的想像力。那三個小時的累積,把我帶入了我從來沒有接觸過的世界,也把我帶入了我未曾想像的空間,

讓我愛上了兒童文學,
並且對它著了迷。

所以這個小小的遊樂場(cyber playground)就這麼誕生了。這裡將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一天二十四小時全年無休的營業,歡迎各位大小朋友呼朋引伴,一起來〝1、2、3,木頭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