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olf  什麼?!!三隻小豬還有真實版的故事?

三隻小豬的故事不就是這麼簡單:前二隻豬被大野狼給吃了,然後大野狼被第三隻豬給燙死了。哪裡來的真真假假啊?反正,不管故事怎麼變,壞人最後一定會有報應的,而大野狼就是那個得到報應的壞人。

可是,有沒有人想過,你所知道的三隻小豬的故事,是真的故事嗎?嘿嘿,三隻小豬的真實故事會讓你自己決定,所有的過錯都該由大野狼來承擔嗎?大野狼是否真的是大壞蛋?是否真的該受到處罰?

以大野狼日報為封面的《三隻小豬的真實故事》,很明顯的就用它的封面先告訴了讀者,這個故事絕非大家都耳熟能詳的那個老故事。以頗有立體感的圖片加上生動有趣的文字,《三隻小豬的真實故事》顛覆了傳統以受害者眼光陳述的三隻小豬的故事,由被視為超級大壞蛋的狼親自告訴你,到底發生了什麼事。這是一本故事性很強烈的繪本,繪者以配合作者嘲諷口氣的圖片,更加地突顯了文字的敘述。帶著眼鏡、外表像個老學究的大野狼,如他無辜的口穩,看起來一點兒也不像狠心的壞蛋;而三隻小豬肥肥圓圓的,看起來就像美味可口的大餐。此外,圖中還藏了不少〝機關〞等待讀者去發現,除了明顯被用來當封面的「大野狼日報」,故事結尾還出現「小豬日報」,特別標明:適合豬閱讀的新聞;而這二份報紙的頭版更形成有趣的對比:三隻小豬的真實故事 vs. 壞蛋大野狼。

由這隻小名為阿力(Al)的大野狼以第一人稱的方式,自述的整個〝真實〞的故事,似乎讓他博取了不少小讀者的同情。想知道想幫外婆做生日蛋糕孝順的大野狼,為什麼會不小心吃下了三隻小豬嗎?真相到底是什麼?我就不多說了,請各位大朋友、小朋友參閱《三隻小豬的真實故事》,一探究竟!

★關於本書的二三事:

書名:三隻小豬的真實故事
出版者:三之三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文/雍.薛斯卡
圖/藍.史密斯
翻譯/方素珍
ISBN: 957-8872-68-2

The True Story of The 3 Little Pigs
As told to Jon Scieszka
Illustrated by Lane Smith
Published by the Penguin Group, 1989
ISBN: 0-14-054451-8

美國圖書館協會推薦童書(ALA Notable Children's Book)
紐約時報年度好書(A New York Times Best Book of the Year

▲關於繪者藍.史密斯(Lane Smith),請參閱本站【作繪者介紹】
▲我想要買這本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