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值得花幾個字來書寫一下,我想。

將完整的論文草稿郵寄出去了,那是我在英國生活的唯一目的,而我的倫敦生活,目前看似就快要結束。很好,我對這個地方沒有太大的留戀,我的心全繫在地球另一端那座擁擠的小城市。

對我來說,地球彼端的那座小城市,有個倫敦永遠無法戰勝的優勢,那裡是

我的家。很多時候我常想,怎樣才算生活。很多人說,身處倫敦的我們,是何其幸運,有看不完的舞台劇,有聽不完的音樂會,有看不完的博物館,身處倫敦的我們,擁有這樣多的精神糧食。但是,有沒有人想過,這樣的精神糧食,

是得花大筆鈔票堆起來的。

倫敦的高物價,是世界聞名,我不知道一齣舞台劇要多少錢,也不清楚一場音樂會的票價,博物館的話,貴的有十幾磅的,便宜的有二、三磅的,當然也有免費的。當連生活都有問題,誰會想要常常、甚至上戲院、聽音樂?

由於這趟倫敦行出發匆忙,事前並沒有調查清楚物價竟然貴成這樣,在發現這裡的高物價後,要不是學費已經交了,我幾乎想打道回府。在想著要如何打工的情況下,怎麼還會有心情去想那些需要用金錢換來的精神糧食呢?在一個星期工作五天、辛苦了二十多個小時候,所賺到的錢幾乎勉強打平一星期的收支,怎麼還會有心情去想那些需要用金錢換來的精神糧食呢?

對我來說,那些精神糧食不是生活;想辦法生存才是生活,想辦法完成我該做的事才是生活,而我該做的事是如何減輕家裡和自己的負擔。

那我生活貧瘠嗎?

這些是我在這個城市尋求精神糧食的方法:

1.和人談話,住在倫敦各種國籍的人、當地英國人、外來英國人(還有我打工餐廳裡的客人)
2.參觀免費博物館
3.行萬里路(以步行方式、用眼晴看這城市的風情、用心感覺這裡的人情),走累了就搭公車
4.看廣告看板、櫥窗廣告
5.有空看bbc

你說我生活貧瘠嗎?我覺得充實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