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和小人共讀了一本我們從來沒有讀過的繪本 -《藝術家阿德》,是插畫作家湯姆牛的作品,我們母女子三人還滿喜歡他的作品,家裡有幾本藏書,如《功夫》、《孫小空72變》和《湯姆的服裝店》等等。我覺得湯姆牛的作品很有線條感、線條分明,畫面有一種井然有序的感覺。

挑戰玩鞦韆的N種方式

藝術家阿德是一隻蜘蛛,跟大多數的蜘蛛一樣,他認真且奮力的結網,但他的網無法網住任何食物,雖然餓著肚子,阿德仍然持續結著他的創作網,結合著他生活周遭發生的事,他網出一片又一片的生活感受,雖然這個故事最主要是想要表達每個人擅長的事物不同,只要堅定、全力以赴的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最後是會獲得認同及肯定,但看著阿德全力以赴結網的模樣(最後餓到八腳朝天),讓我想到帶家中兩枚小人到公園裡他們玩盪鞦韆的樣子,小人們使盡全力,挑戰玩鞦韆的N種方式,就像是阿德全力以赴的結出一片又一片不一樣的蜘蛛網。

嗯,你記得上次使盡全力去做一件事情是什麼時候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藝術家阿德 湯姆牛 鞦韆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