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bi: A True Story from Japan (Clarion, 2006) by Barbara Brenner & Julia Takaya. illus. by June Otani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讓人聯想到羅勃.麥羅斯基的《讓路給小鴨子》(Make Way for Ducklings by Robert McCloskey),只不過場景是在東京,故事內容描述一隻母鴨在市中心辦公大樓旁的泳池築巢、要扶養她的小鴨們,引起東京市民的好奇。




Earthquakes (National Geographic, 2008) by Judy Fradin & Dennis Fradin
自然科學類書籍,內容介紹地震的歷史背景、地震發生的原因和後果。



The East-West House: Noguchi's Childhood in Japan (Lee & Low, 2009) by Christy Hale.
野口勇是一位多產且深具影響力的藝術家,作品含蓋雕刻、景觀設計、家具等,本書用簡潔的文字和拼貼的插圖敘述這位混合著日美文化的小男孩。

I Live in Tokyo (Houghton Harcourt, 2001) by Mari Takabayashi
內容描述一位七歲的日本小女生一年的生活,隨著季節轉變而有所不同的節慶和活動。

In Search of the Spirit: The Living National Treasures of Japan (Morrow, 1999) by Sheila Hamanaka & Ayano Ohmi.
故事敘述在1950年代日本政府為了不讓傳統技藝日漸消失,舉辦了一個活動,表揚仍保留這些傳統技藝的長者。

Japan (Scholastic, 2010) by Colleen Sexton
帶著日本地圖的一本書,文字簡單的描述這個國家的地理、野生動物及人民。

My Japan (Kane Miller, 2009) by Etsuko Watanabe
從一位小女孩的周遭事物認識日本這個國家。



Tsunami! (Philomel, 2009) by Kimiko Kajikawa. illus. by Ed Young

插畫作者為凱迪克金牌獎得主楊志成,故事描述一位富有的老人在地震時解救村民的故事。

 

資料來源:Eight Tips (and Books) for Talking to Kids About Japan's Quak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