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eek16: 2013.02.13-2013.02.18
小人 @ 3yrs 1mo 2wk
Content: letter Pp - Pp is for pumpkin
寫在前面 - 關於媽媽和小人的自學

這次的彩色南瓜很可愛。

●活動內容●

『字母歌』
玩遊戲不需媽媽說話時放P的字母歌當背景音樂,P的字母歌是Please  Pass the Peas。
『認識大P小p』
把寫有大P小p的南瓜放到到相對應的格子,然後幫大P小p貼小圓貼。



『大中小』
大中小尺寸的南瓜按大小放到相對應的Large/Medium/Small格子裡。



『不同的南瓜顏色』
把不同顏色的南瓜排好,媽媽拿顏色的英文字卡問:「What color is it?」小人回答顏色後,媽媽再問:「Where is "顏色"?」請小軒把字卡跟該顏色配對。



『PUMPKIN/pumpkin拼字』
照著大卡片上的PUMPKIN/pumpkin放上相對應的字母,小人還滿愛大海撈字母的遊戲。



『顏色/圖案排列邏輯』
依照大卡上每組圖案排列順序,在空格放上正確顏色的圖案,現在幾乎是小人自己放正確的圖案。



『數數1』
1-10的卡片照順序排好,然後夾上相對應數量的夾子,主要是訓練小人手指靈活度,看得出來他慢慢進步中。


『數數2』
媽媽用英文問小人有幾顆南瓜並放上數字,小人在大卡片上放上正確數量的南瓜。


『認識數字的英文+數字遊戲』
媽媽把1-10的阿拉伯數字貼住,只剩英文數字,小人先照順序排好,然後媽媽說:「Please give me "1-10的某一個數字"。」請小人給正確數字,小人都回答正確。



『描虛線』
這是是要訓練小人的手部肌肉和手指靈活,並非想要他真的很正確的描準虛線,但經過一陣子的訓練後,小人有進步。


『剪剪樂』
沿著虛線剪,小人從O開始就幾乎都是他自己剪的,雖然剪得不漂亮,但都是自己完成!



『穿線卡』
把繩子從南瓜的穿線板的洞穿過。



●相關圖畫書閱讀●

《It's Pumplkin Day, Mouse!》written by Laura Numberoff & illustrated by Felicia Bond
第一次閱讀這本書,小老鼠在七顆南瓜上畫表情,還滿好玩的一本書,媽邊說故事邊做出小老鼠畫的表情,後面的比較難猜(比如驚奇)小軒就猜不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