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ek38: 2013.02.10-2013.02.16
小人 @ 3yrs 4wks - 3yrs 1mo 1-2wk


農曆過年,我們一家三口回墾丁阿嬤家。過年,到處都是人,更不要說訂房大爆滿的墾丁,所以我們哪兒也沒去,不過也不是都待在家裡。雖有遇到下雨,但整體來說,在過年期間墾丁的天氣很棒,而我們一家三口能去的地方,當然就是小人最愛的海邊,身為當地人的好處,就是找得到人少、水乾淨、沙灘又美的地方,只要天氣晴風不大,下午就會在老地方看到我們,小人開心的玩水玩沙,小人爸釣他的魚,媽媽我就忙著拍照,三個人各忙各的很開心。



2月14日、15日,朋友來訪,媽媽有了參觀凱撒飯店的好機會,家在墾丁的壞處就是沒辦法體驗特色不同的民宿或飯店,還好偶有朋友來訪,讓我們有機會開開眼界,朋友的房間是villa型,但不是獨棟的,房間落地窗後面有個小院子,院子裡有個大浴缸,幸運的小人抵達房間的第一件事就是享受只有他一人的大澡池,而且在我們最後離開前還又泡了一次。


凱撒飯店在過年期間為房客準備了園遊會,並致贈點數,朋友給了我們一些點數使用,小人玩了不少遊戲,彈珠台、憤怒鳥、套圈圈,沒想到他亂丟一把的圈圈還套中了一台小車車。也因為園遊會,我們有機會參觀了凱撒飯店裡的兒童遊戲區,整個區域還滿大的、中型遊樂設施也算多,邊看著小人忙碌的玩耍,媽媽發現這地方的動線有點怪怪的,雖然為了清潔目的要求進入遊戲區要脫鞋,但因為遊戲區被切成兩個不相連的區塊,在場中玩樂的小朋友脫了鞋也就不會在換區玩耍時再穿上鞋,都是直接光腳或穿著襪子跑來跑去,媽媽看著跑來跑去的小人,感覺這樣好像失去了脫鞋的用意,而且其中一個溜滑梯的梯子是在穿鞋區,而滑下的地方是在脫鞋區,所以媽媽看了半天有點弄不懂這鞋子要怎麼穿脫,不過小人開心就好,襪子髒了媽媽再用力刷就好。




這週小人改變了一個很重要的習慣,就是他不肯午睡了,而媽媽的應變方式是,晚上早點上床睡覺,所以從這個星期開始,晚上8點,小人不是已經昏睡,就是躺在床上準備昏睡,而這樣的改變是好是壞,媽媽也不知道,只能以萬變應付小人的千變。

ps. 我們的海邊老地方是在佳樂水,但不是在佳樂水風景區裡喔,因為是祕密基地,所以不能透露,歡迎親朋好友跟我們一起去海邊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