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ek 16: 2012.09.09-2012.09.15
小人 @ 2yrs 8mos 1-2wks

感覺自己和小人的生活好像慢慢的產生一個規律的偱環,小人幾乎每天都出門放風,很多時候還早上和下午各一次,而放風的地點有時就只是在公園,有時候我們會搭乘公車 /捷運在高雄晃晃,像9月11日和朋友大老遠的跑到鳳山婦幼館探險,行程遠近的設定視媽媽和小人的體力做調整,媽媽超喜歡陪小人玩耍,享受著小人每天送上的驚喜,但相對的,陪小人玩耍就沒有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不過這是早已知道的殘酷現實。

我仍然認為全職媽不是一份太困難的工作,它只是一份非常忙碌的工作。

之所以這麼忙碌是因為沒有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上班媽可以利用通勤和上班的時間做一些想做的事,比如在通勤時發發呆、在午休時間瀏覽一些自己想要看的文章或網站,在下班回家前偷溜到某個地方逛個十分鐘,只要小人不在身邊,時間就是屬於媽媽自己,而全職媽大概只有在小人睡覺的時候時間才是屬於自己,對於我這種上了年紀的媽而言,因為晚上也累到跟小人一起躺平,真正屬於自己的時間只有小人午睡的2個小時,每天只有那短短兩小時可以做些思考性的事。

喔,我忘了,不能說每天,只能說週一到週五,週末是家庭日,除了我們自己家的活動外,還有小人爸家的活動,全職媽反而週末更忙碌,小人未出生前的上班族日子最期待週末來臨,可以睡到自然醒,又可以安排一連串的活動,現在反倒沒那麼喜歡週末的到來,單單只有我和小人的生活我覺得還輕鬆些,可以利用的時間也多一點,白天小人在家自己一人玩耍的時候,我可以趁機做些簡單的家務、煮飯,有時甚至還有時間用電腦做些生活記錄,而在變身為全職媽4個月後,我發現這週開始竟然有時間烤餅乾,只不過「烤」這個動作還是得選小人睡著的時間來做,不然他在熱呼呼的烤箱旁跑來跑去是會害我精神衰弱和減慢我的速度,媽媽我可以利用的時間並不多,所以不要他來搗亂。

我想,有時間可以烤餅乾,代表我的時間管理有進步了,大腦自然而然把類似的工作集中在同一時間做完,所以屬於媽媽的零碎時間自然就被排列在一起,變成一段還不算短的時間可以利用,我希望自己處理家務的速度可以再快一點,這樣,可以利用的時間就會再長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