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ek 15: 2012.09.02-2012.09.08
小人 @ 2yrs 8mos 1wk

9月2日我們人在小人墾丁阿嬤家,被颱風橫掃的恆春半島,以最快速度復原中,但海邊沙灘的髒亂就沒這麼快了,所謂髒並不是指垃圾,而是海水的顏色都是髒 的,海邊不能玩水玩沙子,阿公阿嬤家的田也變了樣,但近溪邊的地型,反而被颱風變形成頗適合小人玩耍的地方,小人和堂哥玩得很開心。這週我們又去看展,到駁二看波隆納畫展,小人依然沒改其東跑西跑的個性,但你也不能說他沒有在看展,他有認真看著玻璃櫃的書問媽媽是什麼,還指著地上搭配佈置的圖畫說了個不相關的東西,還好選了人並不算太多的平常日,不然我們可能很難輕鬆自在的逛。不知道該不該說這是當全職媽的好處,雖然全職媽日子過得是沒有假日的區分,有時候我會覺得像是每天都在上班,但有時候也會覺得好像每天都在放假,因為可以在週間帶小人去假日人很多但平常人少的地方,我個人是還滿享受這點好處的,不用跟一堆人擠,人少點也比較好控制小人的行為和行蹤,當然缺點就是很多事小人爸沒參與到,但我想他也沒那麼在乎吧,因為他自己的事就夠他忙了。


其實帶小人看展,他會得到的東西不單只是從展覽的內容而來,還有一些無形的事物,比如說,看展要有秩序、要排隊、不能吵鬧,這些行為規距如果單單只是透過父母在家口頭上的教導是植不進小人的腦裡,如果能加上實際操作的效果會更好,只是媽媽要經得起被小人拆磨就是,因為邊看展還要邊三不五時就要抓著小人告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