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了媽,很自然的生活重心就是在小孩身上,除了在工作上推掉不少出差,自己很多的休閒嗜好全因為小孩的出現都被丟到八百里外,在小孩和休閒嗜好間,我這個人還滿認命的,是以小孩為優先,沒辨法,誰叫我要生下他。因為職業婦女的身份,我的休息時間=照顧小孩的時間,每天常常覺得在跟時間賽跑,很累,日子雖然過得充實,但心中難免會些許感嘆錯過了那些想做的事,不過話說回來,往好的一面看,等小孩哪天不需要我了,就會有很多時間了。很多人在生完小孩後還是都寧願當職業婦女,也不要在家當全職媽媽帶小孩,因為覺得帶小孩實在太累,不過就我自身的例子而言,我覺得職業婦女+媽媽的身份比全職媽媽更喘不過氣來。我家的臭小子白天是我父母幫我帶,所以下班後我一定得馬上趕回家,小軒一歲前,是趕回家讓他喝七點那餐的母奶,隨著小軒長大, 精力愈來愈旺盛,從小軒1歲2個月多起,我開始每天請假提早一小時下班,回家餵他吃晚餐、陪玩。


陪玩的遊戲內容從共讀繪本進化到玩玩具,然後在家比賽跑步、畫畫、一起聽音樂,每天和小軒一起玩耍,總會收到一些驚喜,很小很小的驚喜,但卻都讓我感到很幸福,像是2011年9月2日小軒1歲7個月又28天的晚上,吃飽飯後我們玩的是拉車車,這是最近的新遊戲,我拿著一條包包的背帶,放到最長,綁在Playskol的天才小推車上,拉著小軒在家裡走來走去,可愛的小軒一直揮手跟阿公阿嬤道再見,我在心裡忍不住笑,順便OS:小軒,你以為你要去哪兒? 只不過在家裡面繞來繞去而已呀!



玩完拉車車,我們坐下來共讀《Buster's Zoo》by Rod Campbell,記錄上是第3次共讀(有好幾次忘了記),這是一本觸摸書,動物身上設計有毛可以讓小朋友們摸,小軒看到動物們很開心,邊摸著動物邊咧嘴笑,就像書中的Buster一樣開心,共讀完後,小軒把書拿靠近臉,伸出舌頭舔動物們的毛,讓我覺得真是好好笑,更好笑的是,當我把書拿下放到墊子上時, 小軒竟然還彎身再去舔毛。

舔完毛後,接著一起玩巧連智2011年8月號送的泡棉組,我用四個泡棉做了一個小椅子,然後就看到小軒半蹲下來、屁股對著椅子要坐下去,喔,真是太好笑了,我告訴小軒椅子太小,他一坐就會壞掉,但他仍不放棄的一直想試,最後我想到了完美的解決方法,就是做一把大椅子,然後在椅子下墊上厚厚的英文字典,這樣小軒坐下去時,椅面才不會垮掉。


玩完泡棉組,小軒就去自由活動了,所謂的自由活動,不過就是在家裡探險,雖然平常他就喜歡玩阿嬤和媽媽的包包,沒事也會拿購物袋掛在脖子上,但還第一次看他一口氣拿這麼多東西,背上背著一個包包,手上掛著三袋東西,小軒真是一個忙碌的孩子呀。


2011年9月2日小軒1歲7個月又28天的這個晚上,其實跟我們平常的日子沒什麼兩樣,但我忽然感受到那些小小驚喜堆積起來的幸福,前幾天腦中閃過一個名詞很適形容我的感受,那就是「小確幸」,每天和時間賽跑的日子很辛苦,但在接收到小軒給我的源源不斷的微小驚喜後,苦不再是累,而驚喜轉變為小確幸。

「小確幸」的二三事:
關於「小確幸」的考察
原來我6年前就認識「小確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