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land媽媽包的催生者之一小魚媽說:

"會開始有想做媽媽包是因為我每次出門都在喊沒有包包可以用,老公就覺得很扯,我們自己在做包包,竟然女主人哭喊沒有包包可以用…所以就萌生設計媽媽包的構想,"

哈,自從小軒出生後,擁有很多包包的我也常常覺得沒有包包可以用,可是我沒有一位做包包的老公,只好參加媽媽包的試用,也很幸運入選,感謝小魚爸媽給這個機會。話說回來,常常覺得沒有包包可以用好像也不是在小軒出生後才有的情況,女人的衣櫃似乎永遠少一件衣服和少一個包包。
原本最常用的自創媽媽包是這款Kipling包+多格收納袋,如果要換包包,再把收納袋換到另外的包包,也很方便,但自從帶著iPad又背著小軒搭高鐵後,開始覺得不方便了,因為iPad橫躺後,比包包還高,所以拉鍊很難完全拉好,所以收到這個包包後,真是超開心的,經過測試,放iPad完全沒有問題!


由於回到家時寄媽媽包的箱子已經被開封,所以我看到的是一個被吊在椅背上的防塵袋,當下有些訝異,也覺得小魚爸媽很細心的想到了包包的收納,隨媽媽包附贈了保溫袋及一片防水+透氣網布的尿布墊,另外還有一條側背的肩帶,比較特別的是這包包的側背和一般的一同,他的扣環是在前後面,而另外再值得一提的是:四條肩背的背帶和包包連結的地方都做了個圓孔,掛悠遊卡真是太剛好了,或者要掛其他小飾品也是很讚。研究完包包之後,我必須要說,這真的是我用過格層+暗袋最多的包包了!在包包外,前後左右都有大口袋,後面的是有拉鍊的,包包外的拉鍊都是奶瓶造型,真是可愛的設計;在包包裡,前面是一大格有魔鬼氈的口袋,可以放尿片,後面是兩小格魔鬼氈口袋,右左兩側還有兩個小口袋,其中一個是網狀的,此款包包的Made in Taiwan品質保証以橘色的標籤繡在包包裡。


因為包包是星期一收到,沒有機會馬上當媽媽包使用,剛開始是把它當公事包背了四天,週末才當媽媽包使用。

公事包內容物:


第一排 -
1. 便當(塑膠袋那一包,因為微波用的玻璃樂扣太重,放在公司)
2. 存放母乳的保冰袋(裡頭有一個小冰寶和兩個美樂PP瓶)
3. 米色的夾層袋內有一些平常用的小東西 (牙線、護唇膏、小鏡子、面速力達母等),後來就拿出來放在格層和暗袋裡

第二排-
皮夾 +卡夾+零錢包

第三排
iPhone+iPad+耳機

第四排
筆記本+書
米色的夾層袋(也是放一些有的沒有的小東西,如存款簿、便條紙等),後來也是拿出來放在格層和暗袋裡

媽媽包內容物(小人1歲3個月大):


1. 兩個保溫瓶 (大的把拔麻麻喝,小的給小軒用)
2. 雨傘
3. 大眼蛙水杯 (因為帶出門時沒有水,所以就丟在最上層,後來就放在其中一個有魔鬼氈的小格層裡)
4. Mamaway背巾(此乃以備不時之需)
5. 小軒的點心零食盒
6. 2支護唇膏+面速力達母+施巴屁屁膏+Burt's Bee寶寶萬用膏
7. 皮夾+卡夾+零錢包
8. 尿布+溼紙巾+面紙
9. 小圍兜+食物剪(放在灰色袋)+梳子+小鏡子+面紙+牙線+Airway涼糖
10. 還有沒在照片裡的嬰兒防走失繩+iPhone+Nikon P80相機

試背了五天後有以下心得:

1. 平常小姐太太們使用的包包,真的不需要那麼多格層和暗袋,因為這個媽媽包拿來當公事包使用時,格層和暗袋多到我不知道要放什麼,但我真的好喜歡這種多到不知道要放什麼的感覺,因為我超愛有很多格層和暗袋的包包,哈哈。

2. 當媽媽包使用,這個包包的格層和暗袋多到剛好,我真的每一格都放滿了,超讚,也不會特別希望可以再多一格。

3. 這包包真的很能裝。

4. 肩帶上的夾扣真是太好用了,把兩條肩帶夾在一起,包包就不會因為過胖而外面那條肩帶一直滑掉。

5. 包包材質很輕,所以當東西較多時也不會覺得特別重,其實我懷疑他的長度是不是有分散重量的功能。

6. 這個包包的顏色,爸爸背也很ok,不會太突兀,不過我們家的爸爸還沒機會背啦,他只是推著掛包包的嬰兒車,看起來還滿搭的。

7. 這個包包的顏色跟我的Combi推車實在太搭了 (或許小魚爸媽可以針對熱賣的推車做搭配顏色的媽媽包喔)。

8. 最後這點算是個人使用偏好上的小小的建議,如果包包的拉鍊可以雙邊都拉就太完美了!


這款包包還有桃紅色的,同花色也還有一款加大版的,如果看完這篇試用文,大家對Roland媽媽包有興趣或是想要購買的人,在2011年5月1日前有預購活動,如果沒趕上預購也不必氣餒,我想後續一定還會有多款媽媽包,大家可以到以下相關網站查詢:

Roland媽媽包材質說明及預購資訊
Roland寶包網@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