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論文第二章是寫繪本裡自然的表述(the representation of nature in the picturebook),文本用的是Oh! Get off our Train by John Burningham

字數:約5,500

六月初完成了論文第二章,老實說,到現在感覺還是有那麼點不真實,就這樣寫完了...。

從還沒開始寫,我這知道這一章會是論文裡面最難寫的一章,雖然文本用的是繪本,而且只用一本,看似簡單:因為就那薄薄的一本,讓你幾乎忘了它的存在。

是啊,就那薄薄的一本,讓我腦袋打結數百次,讓我很多的觀點無法完美地用文字表達,我花了十天,夜以繼日,手不停地寫、腦袋不停地糾結。只分析一頁圖的設計:含線條及顏色,就讓我洋洋灑灑地寫了一千多字,當下真的是快瘋了。寫完後,我沒辨法再看過修改,因為已精疲力盡,之後整整一個多星期,我沒有辦法再寫任何東西,完全沒有動〝鍵〞寫字的慾望。

按下傳送鍵,我將第二章的草稿寄給了Pat,我的指導教授。和Pat見面時,他的第一句話就是:
Good. Many insights.

談話過程中,他不時地重覆短短的這幾個字。這幾個字也是支持著我繼續書寫第三章的動力,能從只說negative points的Pat口中得到讚美,不枉我死了數千萬的腦細胞,我也告訢Pat,很謝謝他的讚美,更謝謝他花時間看那落落長的草稿,可愛的Pat點頭同意說:

對啊,還真長。我無法一口氣看完,中間得休息一下去做別的事。

我當場大笑....

Pat在草稿上寫下的整體評語:
Though there are some problems of expression, the content of this section is generally well observed and perceptive.

在七月的第一天,我完成論文裡的最後一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