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這張圖的二三事:

這是一位名為Ke-nee的七歲小男孩送給我的圖,他是我在英國打工餐廳老板的大兒子。以下是當時的對話:

Ke-nee: 我畫了一張圖要送給你!

Ya Ping: (很開心地收下)噢,謝謝!(指著圖上的火車)這是什麼?

Ke-nee: 火車。

Ya Ping: 請問這輛車要開去哪兒呢?

Ke-nee: 台灣。

Ya Ping: 喔,真好(大笑),我不用買機票就可以回家了,謝謝你。

★然後,我以這張圖加這個小故事寫下了一首小詩:

火車快飛
火車快飛

穿越一望無際的大地
飛過一片廣闊的海洋

乘載著
歸心似箭的思鄉人

回到想念已久的家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