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陣音樂在我進出廚房和前場的同時,飄進我耳中,趁著不忙的空檔,我偷溜到廚房後的小房間。老板娘陪著二個兒子Ke-nee和Ke-ree正在練習小提琴,Ke-nee七歲,Ke-ree五歲。


看著Ke-nee很有架勢的舉著小提琴,有模有樣的在練習,我在一旁伶聽著,他年紀小小,琴拉得很好,媽媽說,是因為有學鋼琴,所以節拍都很準。一陣對話之後,Ke-nee看著我,然後說:

I'll play for you.

我笑開了,真好,有小人要為我表演,Fiddle Time,這是Ke-nee拉的曲目。
看著他很認真的拉琴,我當下覺得很感動:生命是這樣地神奇,我的家在地球遙遠的另一端,而在地球這頭,一個年輕的生命正在為我表演;生活是這樣的美好,在忙碌的工作之餘、在流浪異鄉的同時,每天總有令人開心的事發生,突然覺得自己很幸運。也很多人曾對我說:你很幸運,而我總是毫不遲疑地回答:是的。



是的,如此平凡如我,卻如此不平凡的幸運。

我有一雙非常支持我的父母,即便他們不認同我的想法,但仍尊重我的決定。親愛的娃娃媽曾說:你知道嗎?你有一對非常棒、很體諒你的父母,你是幸運的。

是的,如此平凡如我,卻如此不平凡的幸運。

我有一群至交好友,常常讓我麻煩,我也很敢麻煩他們;我感謝這群好友總是義不容辭的幫忙。我親愛的娃娃媽及笨魚,歡迎對號入坐。

是的,如此平凡如我,卻如此不平凡的幸運。

在截至目前算短不短、算長不長的生命裡,我能擁有如此眾多不同的際遇,不知是修幾世得來的運氣。人一生當中能實現一個夢想,就已經是非常幸運了;而像我這樣平凡的人,竟有幸實現二個,而我正朝著實現第三個的目標邁進。

我,是幸運的;而我感謝曾經,珍惜現在。

ps1. Ke-nee還送了我一幅畫
ps2. 節錄在吳淡如電子報中看到關於友情的一段話,我感謝能擁有許多這樣無所求的朋友。

余秋雨在《關於友情》一文中有令人莞爾的論述,他說:「我認為,世間的友情至少有一半是被有所求敗壞的,即便所求的內容戶,一看不是壞東西。讓友情分擔憂愁,讓友情推進工作……友情成了忙忙碌碌的工具,那它本身又是什麼呢?其實,在我看來,大家應該為友情卸除重擔,也讓朋友輕鬆起來。朋友就是朋友,除此之外,別無所求。」

屈指算算,你有多少無所求的朋友?

我很慶幸,我有一些無所求的朋友,我也願意當他們無所求的朋友。那該是友誼中的「舍利子」了。因無所求,所以幫得心安理得、心甘情願,他明白我的原則,我了解他的為人,任何謠言都不能離間我們,這才叫朋友。

那種一直把他生命負擔放在你身上,只把你當情緒垃圾桶,一看到你就想到聚寶盆的「熟人」,你又何必太在意自己夠不夠義氣?

我們都願意幫人,但可不願意只被當成情感上的枴杖或私人的地下銀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