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我告訴房東我的另類求職記後,他覺得我的〝就算了〞很不可思議。他說:「你又不是不告而別,又沒偷他們東西,沒有理由不給你錢。」一直叫我去辦公室領薪水,就人直接去,說要領錢。那個...這種事我做不出來,而且,Maria並沒有依照約定在星期天打電話給我,所以事情就很明顯了嘛,不用我去幫忙,也不給我薪水。

我那位只吃〝有機〞食物的房東先生,連續好幾天一看到我就問:你去拿錢了沒?而我,只是搖搖頭。星期三晚上我下課回家,一進門,他又問我相同的問題,而我只能小小聲的說:No.,他突然對我說:「你明天什麼時候有空?」不等我回神,他接著又說:「我們明天去你那辦公室一趟。」

他說:We'll march there.

我笑了,因為用march這個字,讓我覺得好像要去打仗,我跟他說,我去,可是不要和人吵架。我當下其實有點擔心,因為怕他會和人吵架。

星期四中午,我們去了辦公室,一進門,我說了聲Hi,表明是是來領薪水的,而Maria露出他燦爛的笑容對我說:「對不起,我沒有打電話給你。」

我聽到這句話時,真的是快昏倒了,她明明就記得打電話這件事啊!那是不是我沒有直接到辦公室說要領錢,那就不必給我了?房東在一旁一句話也沒說,而我順利領到薪水了。

房東說,我在餐廳工作只領peanuts(一點點小錢),而在房屋仲介工作一星期,很多錢反而不拿,覺得我是阿呆。他對我說:「I don't want you to hate this place more.  If you don't solve this problem, this bad experience is going to be with you and you wouldn't want to find another job because you're afraid of the same thing happening again.」

真的很感謝房東拖我去拿薪水,要不他硬拖我去,我想這筆錢是拿不到了。原本打算買個小蛋糕或是一瓶酒送他,他說不必了,幫貓咪們買食物就好,所以我今天一口氣幫他們買了六罐不同口味的罐頭。

這裡的二隻貓有許多可愛的小故事,改天有機會再寫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