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發生這樣的事情,大概得怪我太想賺錢了,倫敦的高消費,讓我實在無法專心唸書,在應付繁重的課業之餘,我滿心想著要打工。

我是有份工作沒錯,在日本餐廳當服務生,但是一小時3.5磅的工資,真的是太少了,比英國政府法定4.8磅的最低工資還低得多。但是,我並沒有太多的選擇,錢少也是錢,有工作總比沒工作好,所以我每週三天,搭近一小時的公車去餐廳工作。

前二個星期去面試了一份工作,也做了一星期,原本以為自己找到了一份還算不錯的工作,每週工作20小時,每月可領450磅,結果不然。其實,面試時出的小狀況就已經是預告我要小心了,但滿心想工作、想賺錢的我,忽略了面試時發生的烏龍事件。

那位面試我的小姐芳名叫Maria,把我和另外一位應試者排在同一時間,結果我按照約定時間去,和另一位當場撞車,Maria請我15分鐘後再來。

我的面談過程還算順利,最後他們錄取我了。

這公司是房屋仲介,總公司在西班牙,倫敦的分公司才開不久,老板人還不錯,只是英文說的不太輪轉,大部分時間都是講西班牙話,所以很多事也都由Maria出面,因為她英文說的比較流利。原本我的工作徵辦公室祕書,但開始工作後,卻叫我出去幫房子照相,帶客人去看房。這在面試時有提,我不介意到處跑,這樣還可以看看不同地方的倫敦,只是後來我發現,往外跑變成我主要的工作,而他們竟然不打算給我車費,他們利用學生有monthly travel card(月票)。公司另一位男同事也是學生,他本身有monthly tube travel card(地鐵月票),而公司只是幫他展延月票可用的區域而以,而我不搭地鐵,只搭公車,沒想到我告訴Maria這件事時,他竟然呆了呆,不知道怎麼回我。

我是出公差的第三天才和他們提車資的事,因為我有公車月票,原本我還好心的想,可以幫公司省錢,沒想到他們是抱著吃定學生的心態。另外,我出公差,還得用自己的手機連絡房東和房客,公司是有給我電話,但是都不能用啊!

再者,Maria做事不太有組織,看她做事有點讓人膽戰心驚,她常把客人的資料寫在隨便手邊抓得到的紙上,有時就看她在那邊找紙,有空時,她就把資料謄寫到另外的白紙上。明明就有電腦可以用,為什麼不電腦化哩?

我後來想想,不能為這樣的公司工作,不為和這樣的人一起做事,所以我就辭了。上星期六辭職時,我還問,這星期需要我去幫忙嗎?Maria說要和老板談,我又問,我可以拿到薪水嗎?她又說,這也要問老板,她會問好後,星期天一並告訴我。只是,Maria星期天並沒有打電話給我。

工作了一星期沒有領到薪水,原本想說,就算了,只不過浪費了辛苦工作的二十個小時,就當成是教訓吧,想工作想瘋了的教訓。

後續報導:感謝房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