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9初二單車日

我家兩位小人很幸運,爺爺家住墾丁,所以兩人從小就有很多機會接觸海邊、山邊和田野。今年農曆年,我們在阿公家住了一星期,小人們上山又下海的悠遊於大自然裡,就藉由小人的新年生活記錄和大家分享一些我們喜歡的繪本。
20160209初二單車日

老大小人很喜歡騎單車,平常有空時會帶他在住家附近騎車,回鄉下時則是他自己騎著單車在左鄰右舍中串門子。大年初二我們安排了全家單車日,身處溫暖的台灣最南端,即使寒流來襲,總也不覺得冷,初二算是溫暖的寒流天,天涼,就來運動暖暖身。從小人們的阿公家騎單車到七孔瀑布,路程不遠,約3公里,因為去程需要爬坡,媽媽我騎得有點累,累歸累,不過一家四口一起完成一趟單車之旅的感覺還不錯。在這邊要跟大家分享兩本我自己和老大小人都還滿喜歡的兩本英文單車繪本。
 

Duck on a Bike
Duck on a Bike by David Shannon
故事描述一隻鴨子偷騎了小男孩的單車,其他動物受到他的影響,也開始借單車,很有趣的故事。

Little Red Riding Hood
Little Red Riding Hood by Lisa Campbell Ernst
改編自大家非常熟悉的童話故事”小紅帽”,作者巧妙的運用了”riding”這個字,這裡的小紅帽變成了騎著單車的小女孩,而令人訝異的是小紅帽的外婆開著曳引機,而且一點也不怕大野狼,顛覆了大家對傳統小紅帽故事的認知。

非常富想像力的兩本繪本,媽媽我邊奮力踩著單車爬坡邊想著這兩本有趣的繪本,心情覺得輕鬆許多,其實騎單車是個不錯的運動,能夠充份運動到全身。另外,再跟大家分享幾本關於腳踏車的中文繪本。

傑琪的腳踏車旅行
企鵝可以騎腳踏車嗎?
這是誰的腳踏車
魯拉魯生生的腳踏車
我的第一輛腳踏車
一起來騎腳踏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繪本 腳踏車繪本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