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兩位小人很幸運,爺爺家住墾丁,所以兩人從小就有很多機會接觸海邊、山邊和田野。今年農曆年,我們在阿公家住了一星期,小人們上山又下海的悠遊於大自然裡,就藉由小人的新年生活記錄和大家分享一些我們喜歡的繪本。這個農曆新年,我們在墾丁待了8天,其中有四天在海邊玩耍。
 
初一我們去滑沙(20160208),去年過年我們也有到港仔的飆沙區,小人從山頂往下滾,玩得不亦樂乎,所以今年特別準備了滑沙板,像滑草一樣,讓孩子們坐在板子上,從山頂往下滑。港仔飆沙區有片地勢徒峭的沙坡,身為大人的我站在坡邊往下看都覺得有些心驚,但沒想到小人天不怕地不怕,來回數十趟不亦樂乎。
 
滑沙的經驗讓我想跟大家分享Out of the Blue by Alison Jay
這是一本無字書,描述一位住在海邊的男孩的故事,跟大家介紹這本書純粹只是因為我喜歡作者的畫風,我喜歡Alison Jay細膩中帶著復古的味道的插畫。
 
20160208初一滑沙
初四海邊玩沙、初五海邊玩水、初六衝浪日,拜好天氣所賜,冬季得以一連三天往海邊跑,藍色的大海和刷刷刷的海浪聲似乎有一種療癒的功能,洗靜我這整天瞎忙的全職媽疲憊的心靈,要不是腳下踩的海水有些許冰涼,頭頂上把人晒得發紅的太陽真的讓人誤以為現在是夏天。
2016農曆新年海邊生活
 
天氣好,就是要去海邊,去海邊,除了玩少,絕對不能沒有玩到水,更不能沒有被浪沖。在這邊要跟大家分享幾本我家小人很愛的海邊相關繪本。
 

where is babys beach ball.jpeg

Where is Baby’s Beach Ball? by Karen Katz
翻翻書,非常適合和0-3歲的小小孩共讀,跟著baby尋找海灘球探索海灘,我家老大小人小時候和老二小人常自己翻閱的書之一。
 

Miffy at the seaside.jpg

Miffy at the Seaside by Dick Bruna
米飛兔是家裡老二小人(2yrs1mos)很愛的繪本主角人物之一,也是她很早就接觸的系列書之一,就英文版來說,米飛免系列裡的文字對小小孩來說略多,但因為每一頁的圖像單純,所以還滿適合與小小孩共讀,每每共讀這本書,總是能引起老二小人的共嗚,他會用目前會說的字彙表達他對海邊的喜愛。
 

Spot Goes on Holiday.jpg

Spot goes on holiday by Eric Hill
這也是本適合和小小孩(0-3歲)共讀的繪本,內容描述Spot一家人到海邊渡假的故事,老大小人還是小小人的時候很常點播來共讀的書之一,這本書好玩的地方除了有翻翻頁的機關設計,再來就是調皮的Spot總是能引起老大小人發笑,所以共讀過程中總是充滿了歡樂。
 

Maisy at the Beach.jpg

Maisy at the Beach by Lucy Cousins
是本讓孩子透過貼紙與故事互動的繪本
 

Pete at the Beach.jpg

Pete at the Beach by James Dean
若是只能用一本繪本描述我們這三天的海邊生活,這本是最適合不過的,故事內容包含了玩沙、玩水、衝浪和在太陽傘下野餐,是本大小孩子都會喜愛的讀本。
 
跟大家分享的這幾本英文繪本多是著墨在海邊玩耍的樂趣,除了能吸引常去海邊的孩子的共嗚,也能讓不常去海邊的孩子們透過書本悠遊於海灘玩耍的樂趣中。最後,再跟大家分享一些關於海邊的中文繪本,希望大家也跟我們一樣:玩水愉快!
 
我家住在大海邊
搭客運去海邊
到海邊尋寶
森林和海的相遇
哈利海邊歷險記
貝貝去海邊
小嘀咕去海邊
魔法海灘
好玩的海灘
米飛到海邊
小雷和波波 :去海邊
海邊歷險記
海邊的朋友
莉莎與卡斯柏到海邊
 
arrow
arrow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