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01~2015.01.31
week135~139
老大小人 @ 4yrs 11mos 4wks~5yrs 4wks
老二小人 @ 1yr ~1yrs 1mo 1wk



老大小人千昐萬昐的妹妹一歲生日終於過完了,他之所以非常期昐妹妹1歲的生日是因為在過去1年裡,他一直在等妹妹長大,常常詢問妹妹什麼時候會跟他玩,而媽 媽的回答是等妹妹1歲的時候,他期待妹妹1歲生日的來臨可不亞於他自己5歲的生日,還說要拿自己的豬公錢幫妹妹買生日禮物。

妹妹過完生日不久,就換老大小人的五歲生日,多長了一歲並沒有讓他如媽媽所願從野獸變成人然,但倒讓他多了不少自己的想法及意見,甚至提議想要一個生日派 對,原因只是因為他發現生日派對的主角可以收到很多禮物。這種理由,媽媽當然沒讓他如願,但長大了一歲,媽媽希望他多些自主權、多些責任感,送給了他兩幾樣東西。‧可以用自己的豬公錢選一樣生日禮物
‧幫忙家務:整理自己和妹妹的活動區域及自己的房間、把自己的髒衣服放到洗衣籃、把待洗衣物放到洗衣機裡等


(2015.02.04)

生日當天,照往例,幫他買了個小蛋糕,一家四口在家裡聽他幫自己唱生日快樂歌,今年多了妹妹出席,感覺熱鬧許多,因為兩個小人都是屬超級愛吃,只要有得吃,場面就會很歡樂。人家說,生日是母難日,的確,也只有自己生養了孩子,才知道自身父母的辛苦,隨著年紀的增長,自己早已不慶祝生日,是因為孩子,才讓我重拾慶生的喜悅。



隨著老大小人日漸長大,固執和堅持的個性也一一顯露,從溜直排輪,我看到了老大小人固執、堅持和冒險犯難態度。滿五歲沒多久的小人第一次接觸直排輪就非常喜歡,第一次溜就想要能夠駕馭腳下的輪子,溜了三十分鐘後雖然仍是有些不穩,但學會了往前溜,只是這中間不知道摔了幾十次,每次摔倒,不見他哭泣或哎哎叫,只看到他奮力想站起身的模樣,媽媽我看他一直跌倒,反倒是有些心疼,但也非常訝異他的堅持。



原本想說第一次溜直排輪跌得慘兮兮的小人應該會有一陣子不會再提溜直排輪這件事,但隔天他馬上要求再繼續溜,還會自己報告跌倒次數減少了很多,接下來的一個月我們到溜冰場報到的次數還滿頻繁的。這樣的小人讓媽媽我突然想起快滿四歲前他奮力練習著兩輪腳踏車,一心一意想著的就是趕緊學會,那時也如他所願很快的就學會騎兩輪腳踏車。看著小人這樣固執、堅持和冒險犯難態度,媽媽有些辛慰,至少媽媽知道,他會想辦法、不計辛苦的去學會他想要會的事情或技能,希望在他的成長之路上,他能一直帶著這樣的態度正面學習。


~關於一些第一次的記錄~

第一次到台北兒童新樂園,像劉姥姥進大觀園,覺得一切都好有趣(2015.01.20)



五歲了,媽媽想說可以帶去看巧虎舞台劇,這是第一次看巧虎(2015.01.11)


不知道是不是長大了,要求畫畫的次數變多了,第一次自己畫了一幅看起來比較像樣的水彩畫(2015.01.27)


突然發現吊單槓可以換手了(2015.0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