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eek14: 2013.01.27-2013.02.02
小人 @ 3yrs 4wk
Content: letter Mm - Mm is for m&m's
寫在前面 - 關於媽媽和小人的自學

又遇到吃的主題,小人看起來很開心。這週我們在台北,雖然上課時間不若以往正常,但我們還是每天都有玩遊戲。這週新加入了別紋迴針的遊戲,目的是在訓練小人手指靈活度。●活動內容●

『字母歌』
玩遊戲不需媽媽說話時放M的字母歌當背景音樂,M的字母歌是Many Merry Monkies。

『認識大M小m』
把寫有大M小m的m&m放到到相對應的格子,然後幫大M小m貼小圓貼。



『數字+顏色遊戲』
小人照1-10順序排好後,媽媽拿出英文顏色字卡問:「What color is it?」,小人回答顏色,然後媽媽再問:「Where is  ____(顏色)?」或是「What number is  ____(顏色)?」請小人把字卡放到同色的m上。接著依卡片上的數字別上相對應數量的迴紋針,別迴紋針目的是在訓練小人手指靈活度,這個遊戲對他來說有點困難,需要媽媽的幫忙,但他玩的很開心。




『排大小』
9張m的卡片依照大小排序,數量比之前的7張多了2張,困難度增加,小人需要多花一點時間才能排好。


『顏色/圖案排列邏輯』
依照大卡上每組圖案排列順序,在空格放上正確顏色的圖案,現在幾乎是小人自己放正確的圖案。



『數數』
數有幾顆m,然後放上相對應數量的阿拉伯數字。



『M AND M/m and m拼字』
照著大卡片上的M AND M/m and m放上相對應的字母,小人還滿愛大海撈字母的遊戲。



『穿線卡』
把繩子從m&m巧克力穿線板的洞穿過。



●相關圖畫書閱讀●

《Chocolate Mousse For Greedy Goose》written by Julia Donaldson & illustrated by Nick Nick Sharratt
選了也是有M的Chocolate Mousse,這本書原本就在我們共讀的書單裡,這次是第4次共讀,每一頁的動物都在吃東西,愛吃的小人看的非常開心,會特別指著Chocolate Mousse問說那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