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ek34: 2013.01.13-2013.01.19
小人 @ 3yrs 2wk 


1月13日我們在墾丁阿嬤家,還好這週有回去,因為下午的天氣突然轉晴,而且氣溫升高,那當然就是帶小人去海邊的好時機,數度要求要玩水的小人在佳樂水的沙灘上又跑又跳,非常開心。

雖然媽媽開始忙一些事情,以致於小人不能像之前一樣每天趴趴走,但媽媽還是堅持在平常日每週至少出趟小遠門,這週問小人想去哪兒,他馬上回答中央公園的兒 童玩具圖書館,所以1月16日星期三,母子倆搭公車轉捷運去了指定地,人不多的平常日還是聚集了不少小朋友,這次去還幫小人辨了會員證,而這天的好天氣又 讓我們在中央公園裡的兒童遊戲區逗留了會兒,小人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離開,直說還要再來。



週末是家庭日,不管媽媽再怎麼忙,週末一定是要好好陪伴小人,1月19日星期六和友人一家到台南七股搭竹筏遊台江國家公園, 從七股搭的船是沿著潟湖一直到無人島的網仔寮沙洲,七股以養蚵著名,一路上看到很多的蚵田,但這片大湖同時也是黑面琵鷺的棲息地,我們也很幸運的看到了幾隻,但距離實在太遠,所以看不清楚,但是湖面在陽光點點的午後看起來真美,只是冬天的風吹起來還真傷人,幸好小人全副武裝,沒有帽子的媽媽我被風吹的快要瘋掉了。終於好不容易等到靠岸無人島,冬陽稍稍溫暖了一直發抖的媽媽,網仔竂沙洲之所以被稱之為無人島是因為島上沒有人住,也沒有人可以住的地方,對愛海的小人來說,看到海邊就是一定要玩沙子,小人和朋友們就在沙灘上玩了玩來。



只要有準備好對抗凜烈冷風的配備,在帶著陽光的冬日午後搭船遊潟湖其實是個非常好的親子共學生態之旅,回程上岸別忘了再來個船家提供吃到飽的烤鮮蚵下午茶,絕對會是你這輩子吃蚵吃最多的一次。


關於搭竹筏遊七股潟湖的二三事:
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
龍山號七股潟湖生態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