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ek28: 2012.12.02-12.08
小人 @ 2yrs 11mos 1wks

從台北回到高雄的第一個週末天氣很 好,週六全家和友人去採蕃茄,週日又和友人一家去看積木展,然後從一回到高雄就吵著要去美術館玩沙的小人在12月4日星期二終於如願,小人的生活真是馬不 停蹄般的多彩多姿,有一些朋友從fb看到小人的生活,羨慕媽媽到處玩耍,但其實他們羨慕錯對象了,小人應該才是真正該被羨慕的對象,因為連媽媽我都忍不住 羨慕起他來,幾乎每天都可以出門走走、吃著他喜歡的食物、玩著他喜愛的玩具、還可以看一些他愛看的DVD,而媽媽我只是行程規劃者,像個跟班的忙進忙出 的,不太能真正享受到遊玩的樂趣。

這次的積木展,如果以守規距來看小人看展的情況,小人仍然是全完不及格,只見他滿場亂走,常常走的比爸媽還快,即便媽媽講了很多次不能超線,還是三不五時見他的腳步超過作品前地上所畫的紅線。但如果以吸收度來看,我覺得小人是進步的, 因為他真的有在〝看〞,然後會把他看到的東西跟生活做連結,例如:有一件參展作品是太陽系,小人當然不知道何謂太陽系,但他告訴我那是冰淇淋,媽媽聽了覺得好笑,但認真看了一下作品,不難理解一顆顆圓圓的星球對愛吃的他而言是一球球的冰淇淋,但全場最吸引他的應該是畫有不同顏色積木的牆,他一直不停指著每塊積木並說出它們的顏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