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軒兩歲了,七百三十個日子,咻的一下就過了,快的我都不知道要怎麼回顧。

回想剛出生的小軒,現在的小軒都快要有那時的兩倍大了。現在的小軒,一餐可以吃上一碗大人碗8分滿的飯+2分滿的菜,早晚還是在喝母奶,午睡後還有一頓點心。除了身體上的長大,心智也在成長中,兩歲的小軒,固執、有自己的想法、不怕生、喜歡興人接觸、喜歡看書、愛吃,還有一些小怪癖。固執:可能有遺傳,也有星座影響(因為有人說摩羯座很固執,雖然我並不相信星座這種東西)
有自己的想法:可能從滿月起就帶他著東奔西跑、四處亂看
不怕生:可能可能從滿月起就帶著他東奔西跑、接觸了很多人事物
喜歡與人接觸:可能有遺傳(因為家裡這類的人滿多的)
喜歡看書:可能因為從還沒滿月起就開始和媽媽一起看書了
愛吃:這肯定是遺傳(因為他把拔超愛吃的)
小怪癖:不勝眉舉,如上大號一定要選個他中意的地方蹲下

原本計畫是在台北幫小軒慶祝農曆生日,國曆生日回去墾丁跟他把拔這邊的親戚一起慶祝,不過因我身體微恙,所以2011/2012年跨年那週我們沒有南下, 小軒的國曆生日就由我一人幫他慶祝,因為台北阿公阿嬤說他們已經幫小軒做過農曆生日,而且還碎碎念說哪有人過兩次生日,但台北阿嬤還是幫我買了抺茶紅豆口 味的蛋糕,小軒吃到一個人乖乖的坐在椅子上慢慢吃!


我自己是沒有在過生日,老媽說小時候我們的生日也是只做到兩歲,但這當然不會是小軒最後一個生日,只要小軒還要跟媽媽一起唱生日快樂歌、一起吃蛋糕,我就還是要幫他過生日!

其他關於小軒兩歲生日的二三事:
[軒軒說] 我的二歲生日之一
[生活] 我的生活,我的小確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