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llian Lathey是系上programme convenor,我個人覺得他在系上的地位很像系主任,在兒童文學翻譯界算是頗有名氣的學者之一,本身能說流利的德語,有三十多年小學教學經驗,我修過他的翻譯課,還滿喜歡他的課。

今天打開信箱,看到Gillian寄來一封主旨為Congradulation的郵件,由於我還在系上children-lit-events的mailing list中,所以我以為那是系上發佈兒童文學活動的信件之一,要不就是系上的一些課程相關的通知,或許是因為還留名在mailing list上,我總覺得一部份的我還沒離開倫敦。
打開郵件,出乎意料之外的,是Gillian寄給我的私人郵件,第一句映入眼簾的是:
I am mailing as a result of the exam board last week to let you know that you have now been provisionally awarded the MA

老實說,看完第一句話後,我呆了很久;終於,這句話為過去一年的生活畫下了句點。

雖然我回台北已經三個星期了,生活也慢慢地步上了軌道,但我知道,倫敦的一切還跟著我,很多人問我,我想不想念倫敦,而我的回答總是:不、不、不,我不想念倫敦這個城市:I don't miss the greatest city of the world at all,

但,我想念那一年的生活,很辛苦的生活,但倒也充實;我想念二隻會不斷喵喵叫的貓;我想念我的朋友們,想念三不五時提著個小蛋糕到同學家喝著下午茶、聊天的時光,過去一年,我最大的收獲是結交了來自各國的朋友。

Gillian說,雖然成績目前送各相關單位確認審核中,但我可以先去慶祝了,非正式的,看到這裡,我笑了,其實很感謝Gillian的通知,讓已經離開倫敦的我提早知道結果,過去的一年,也隨著這封信正式的畫下句點,但是我沒有什麼太開心的感覺,反倒覺得自己身上背了個沈重的包袱,能實質的運用我流血流汗的所獲,才是我最希望能有的完美結果。
 
平凡如我已非常幸運地實現了二個夢想,人類因夢想而偉大雖然是很八股的說法,但似乎也很寫實,

那,就朝第三個夢想繼續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