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公務團於8月底前去英國考察,由於我略熟倫敦,所以當起了小導遊,順便在必要時幫忙翻譯。第二天的第一個行程是大英博館,一大早就得起床的我,路上滿腦子想的是咖啡,雖然途中一連經過好幾家咖啡店,但我不好意思中斷大家的行程要大家等我,在抵達博物館後,由於團體行動不甚方便,每個人想看的東西也不見得相同,終於二個小時的自由活動時間出現了。

而我第一個拜訪的地點是:Nero Cafe。



咖啡店離博物館有一小段距離,在Tottenham Court Road地鐵站附近,這個地鐵站算是離大英博物館最近的地鐵站之一。大英博物館位處於三不管地帶,地鐵站不在隔壁,你可以搭到Tottenham Court Road, Holborn, Russel Square和Covent Garden,再步行至博物館,雖然可能會有人說Tottenham Court Road或是Holborn比較近,基本上,我個人是覺得都差不多。

買了咖啡,心滿意足地喝了一口,便步行回博物館,走到其中一個地鐵站出口時,突然被人叫住,是一位打扮時髦、手持本雜誌的黑人女士。我停住,看著他。這位漂亮的小姐說她是Toni & Guy的美髮師,問我要不要剪頭髮,可以免費服務,我狐疑地看著她,完全不相信她的話,因為Toni & Guy算是英國頂頂有名的美容院。一時興起,想要弄清楚這所謂的免費剪髮到底是怎麼回事,我順口說出了我的疑惑。

「你沒有掛羊頭賣狗肉?」我問。

「沒有,真的免費!」她很堅定的說。

「那為什麼可以免費?」我又追問。

「因為是由美髮學校的學生剪的,」她解釋。

我恍然大悟,原來如此,難怪不用錢,原來是找我當白老鼠、做實驗。不過,要多多給實習生練習,他們才有成大器的一天,想當初我矯正牙齒的時候,也被當過手術台上的樣品,一堆實習生圍在我身邊聽我主治大夫的教學。我心想,可以免費,又造福實習生,我就答應了。

這位小姐攤開手中的雜誌,挑了幾種他們目前需要練習的髮型,結果竟然都是短髮,而且還滿短的,我實在捨不得剪我的長髮,所以就不了了之。我想應該真的是免費的啦,因為小姐一點也沒有勉強我,還說那幾種是他們目前在找人做的髮型,如果我不願意,那真的也沒辨法。

事後我想了想,他們要剪的頭髮那麼短,找我這種頭髮長長的人是最方便了,剪壞了比較好修正。想想也覺得好笑,平常遇見這種事,一定是當『快閃族』,不知道那天發什麼神經,竟然停下來討論免費的理由,其實了解了原因之後,『免費』的號招似乎不那麼難以置信了,不過也要原因是合理的。

要不是他們要的髮型那麼短,我還真想試試給實習生免費剪哩,後來原本打算去拜訪實習學校一下,因為跟坊間的美容院比起來,剪一次頭五英磅的學校算是非常非常之便宜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