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跳電了,我和室友拿著小鑰匙去啟動電錶,結果,不小心把自己關在門外。聰明的室友披了件外套、還穿了襪子,沒有外套及襪子的我,冷得直發抖;身上沒有鑰匙、沒有手機、沒有錢,我們完全不知道該跟誰求救,室友跑到對街,詢問正在清掃落葉的鄰居,好心的老先生幫我們查電話簿、尋找最近的開鎖匠,一問之下,竟然要55英磅!稅還另外加!請人來開個鎖,要付70磅!!!老天爺,這是什麼搶錢的國家!
我們不死心,繼續絞盡腦汁地想任何進門的辦法,想破頭還是想不出來。室友又去了另一家離我們較近的打鑰匙的店,結果,店家請我們去找70磅的那家,傍晚還要上班的我們,別無選擇,室友只好再跑一趟。

看到來開鎖的老先生,我第一句話就是:請問學生有沒有打折?老先生沒理我,一邊開他的門,一邊問我們是打哪兒來的。他只用了一張小塑膠片,就把門打開了。當室友問他多少錢時,他說通常是55英磅,不過他算我們20磅,我和室友高興的在他面前跳來跳去,好心的老先生還幫我們把卡住的電錶門打開,對英國印象很差的我們,直呼說:終於有好人出現了,這位超好心的老先生,還是用他的Jaguar把室友戴回來的。

冷得發抖的我除了問〝學生有沒打折外〞,都沒幫上什麼忙,讓室友東奔西跑的,真是麻煩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