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要跟小人共讀中文書或英文書?這個問題沒有正確答案,父母甚至可以躺在小人身邊唸自己喜歡的文章,不管是唸書或文章,內容最好是父母喜歡的,因為朗讀自己喜歡的東西會特別開心,說話的抑揚頓挫也特別自然,可以為文字灌入一種生命力。


如果你是(或打算)在小人年紀很小的時候就開始跟他共讀(約8個月大或者非常會爬之前),且想要共讀英文書,那我會建議趕緊開始吧,因為即便小人不想聽英文,你也不必擔心他會跑遠,看了幾頁或者聽了幾句就烙跑?沒關係,反正跑也還是在你(們)身旁,請爸媽繼續唸書裡的文字,培養小人聽英文的耳朵,千萬不要因為覺得他興趣缺缺就停止,這時期的小人們都不見得會對大人們說的每一句中文(或中文字)有反應,更不要說他們不熟悉的英文了,就請爸媽們耐心的把書唸完,如果可以【每天都有共讀時間】,慢慢的,你會發現在共讀時小人聽你說英文的時間會越來越長(閱讀是一條長遠的路,所謂的「慢慢的」是指數個月以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