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要在家裡小人幾歲時開始共讀?這問題的答案是見人見智,而且沒有對錯,有些父母會覺得跟不會說話的小人共讀得不到回應,感覺自己的自說自唱很無趣,或許小人會有伊伊呀呀的反應,但有些父母會不知道該怎麼回應這種摸不著頭緒的反應,還有些父母說不定本身並不是很喜歡看書,硬要強迫這些父母跟自己的小孩共讀,好像也有點勉強,很多人都是在當了父母之後才開始學習怎麼當父母,為了想和自己的孩子一起共讀,不喜歡閱讀的父母也是到這時候才開始學習閱讀。那麼,其實適合共讀的年齡就看父母什麼時候覺得自己可以自在的跟小人一起看書。

閱讀應該是一件很開心的事,目的不是贏在起跑點上,或是要學到什麼,【親子共讀是增進父母和孩子之間互動的一種方法】,父母必須自身覺得這是件有趣的事,共讀才會長久,而透過共讀產生的親子互動才會良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