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續報導▼

最近一個多月,忙得快被鬼抓去了,很多事情想記錄,但時間卻少得不夠用,來個簡單的後續報導,為這個活動畫個句點吧!

鹿兒答對所有的問題,所以將獲贈繪本一本,書早就買好了,就待我回台親自送上,《Faster, Faster! Nice and Slow!》是我要送給鹿兒的禮物。

★關於本書的二三事:

Faster, Faster! Nice and Slow!
Nick Sharratt and Sue Heap

Publisher: Puffin Books, 2005
ISBN: 067089446X


Nick Sharratt和Sue Heap算是近來漸漸走紅的二位英藉繪本作家,能畫能寫。非常巧合地,二位作家都為Jacqueline Wilson(賈桂琳.威爾遜)的小說畫過插畫。這位多產的英國童書女作家,在2005年6月初獲授最新一任〝兒童桂冠作家〞(Children's Laureate)的稱號。

既然提到〝兒童桂冠作家〞,就順便聊一下這個頭銜是做什麼用的好了。〝兒童桂冠作家〞的職責是:鼓勵兒童閱讀、激發他們對閱讀產生興趣,多讀書,讀好書。

〝兒童桂冠作家〞的任期為二年,目前薪俸 為1 萬英鎊。

ps.有空時,再來好好介紹一下〝兒童桂冠作家〞及Nick Sharratt和Sue Heap,不過這個〝有空〞不知要等到何時,希望最快3個月之內就會有空,唉。


PPS.沒有人來認領第一萬人次的獎品,所以得獎人從缺。

▲一萬人次活動▼ April 11, 2005

在無名經營部落格的人都知道,參觀人氣統計是根據來參觀者的IP計算的,這幾天看著右下角的參觀人氣統計漸漸逼近一萬人次,老實說,我有點嚇一跳,因為這個遊樂場的內容很小眾,而我,只是憑著一股對童書的熱情在書寫(雖然偶爾覺得這股熱情快要燒盡),大部份時間我在這裡也只是自言自語,簡單的講,我是在寫爽的(不好意思,有點粗魯),不管如何,非常感謝大家對這裡的厚愛,常常光臨玩耍。

另外,還要特別感謝鹿兒和娃娃媽的友情贊助。

既然快要邁向一萬的里程碑,不免俗地,來舉辦個活動好了。

活動一:第一萬個來這來理玩耍的人,麻煩請在這裡留個言,有好禮相贈。(禮物是什麼?喔,當然是童書一本囉!是哪本書,暫時保密。)

活動二:來猜個謎,答案就在本遊樂場裡,請自尋解答,第一個在這裡留言答對的人,當然也有好禮相贈囉。(禮物是什麼? 嘿嘿...那還用說嗎?)

猜謎題目:
1. 請問Math Curse (1995)《數學魔咒》的作繪者(請註明國籍)?
2. 請問這位繪者以哪本書開始受到大家的注意?
3. 又以哪本書奪得凱迪克榮譽獎(Caldecott Hono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