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一直很忙,要記錄家裡兩小人的一切、又有書屋的活動要整理,其實不太有時間記錄英文和英文繪本教學的事情,就偶爾心血來潮時會寫一下,最近開始製作桌遊代入sight word,覺得還滿有趣的,想說就記錄一下吧。

Sight Word Readers  

使用了Sight Word Readers這套小書教了好幾個月,sight word這樣枯燥乏味又單調的主題,要把它變有趣其實是件不容易的事,因為目前上課的學生人數不足以以分組遊戲的方式來玩sight word,所以就花了一點時間尋找和整理適合的sight word桌遊,後來發現自己真正想拿來課堂上使用的並不多,市面上當然也有販售一些現成的,不過以需要準備的數量和售價來看,我實在沒有能力全部買回家,就興起了動動腦改編桌遊的想法,我個人是很享受思考的過程,但改編最令我頭痛的地方就是製作,若只是簡單的打打字就算了,還要尋找適合的圖片,然後排版,最痛苦的地方就是剪裁了,像下圖照片這款Ice Cream Sight Words Game的冰淇淋又不能隨便剪個沒有fu的正方型就好,得沿著線邊好好剪下,我一個晚上就剪了幾十球冰淇淋,剪到後來一點都不想吃了。

Ice Cream Sight Words Game  

會興起製作這組 Ice Cream Sight Word Game是Scholastic出的 Ice Cream Sight Words Game給的靈感,有哪個孩子不愛吃冰淇淋呢!若拿著好吃的卡片玩遊戲,心情不愉悅到極點才怪!著手製作時並不清楚它的玩法,但內心想的是適合來上課孩子們(其中又有自己的孩子,所以會想得更多)的入門玩法,簡述如下:

玩家:2-4人

內容包含:
4張單面冰淇淋聖代杯遊戲卡,印有共7個冰淇淋球或捲
24張英文冰淇淋球單字卡
16張英文冰淇淋捲單字卡

遊戲預備:
●每個玩家取一張單面冰淇淋聖代杯遊戲卡,並確認自己有幾球冰淇淋和幾個冰淇淋捲。
● 將所有的英文冰淇淋球卡和冰淇淋捲卡放入摸彩盒(箱)中

玩法一:
●猜拳決定優先順序,贏的人先從字卡箱中摸取一張卡片,大聲唸出冰淇淋球卡上的英文單字,然後再視是冰淇淋球或是冰淇淋捲,將之放置在相對的位置。
●玩家輪流翻卡並唸出單字,直到有玩家收集完7個冰淇淋球或捲,先收集完畢即為優勝者。
●若摸取到已經有的冰淇淋球或捲,仍需唸出卡片上的字,但不需將卡片擺放置遊戲卡上。

玩法二:
●發牌者發給每位玩家共7張相對應自己遊戲卡上的7個冰淇淋球(捲)字卡
●每位玩家將收到的卡片放置相對應的位置上
●猜拳決定優先順序,贏的人先從字卡箱中摸取一張卡片,大聲唸出冰淇淋球卡上的英文單字,若是第一位玩家遊戲卡上有該單字,則將翻出的單字卡放置在相同的字卡上。若是其他玩家也需要這張單字卡,必須同時大聲唸出該單字,若第一位玩家不需要,則由先大聲唸出此單字的玩家取得卡片,並將字卡放置在遊戲卡相同單字的字卡上。
●玩家輪流翻卡並唸出單字,直到有玩家收集完7個冰淇淋球或捲,先收集完畢即為優勝者。

目前還在思考其他更多玩法,但這個遊戲也可以運用在其他類別的詞彙學習,若有朋友對Scholastic出的 Ice Cream Sight Words Game有興趣,可參考Ice Cream Sight Words Game的說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文學習 自製桌遊 桌遊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