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ek43-44: 2013.03.17-2013.03.30
小人 @ 3yrs 2mos 3wk ~ 4wks


這兩週 的週記寫在一起,除了是媽媽自己的時間因家裡小店的開始營業大幅減少外,再來就是為了追平一直落後的進度,很多事情不快點記下,以目前忙碌的生活和媽媽我 愈來愈不靈光的記性看來,不一會兒就會忘光光。最重要的一點,這兩週我和小人的生活出現重大改變,有些事情我也是到了第二週才悟出原因,所以想說就把兩週寫在一起。


所謂重大改變,就是我們家小店開始營業了,我和小人的生活因此而必須要變得非常規律化,早上九點半營業,我和小人在第一週的時候常在營業時間前沒多久才趕到店裡面,這對於想要在開店前悠閒的好好準備的媽媽我是一件很難接受的事,但慢慢的,我似乎理出個頭緒切割時間,第二週我們早一點抵達店裡的次數變多,而且有不少次我和小人已經在家裡把我們自學課程的進度做完了,不像是在第一週都是在店裡面抽空進行我們的課程。


對於媽媽我而言,要注意的事時間管理,然後要記得給予小人跟之前一樣同等的耐心,但小人就不同了,我覺得反倒是小人可能會需要多一點時間適應他受限制新生活。剛開始跟媽媽去店裡上班很好玩,又有小朋友來店裡一起玩,他很開心,不過在第一週結束時媽媽覺得小人到店裡並沒有像之前一樣那麼開心,我覺得應該是他發現他很久沒有去常去的公園玩了、媽媽也很久沒有帶他趴趴走去些有的沒有的地方,因為第二週開始他吵著要去公園,然後每次機車一停在店門口時,他會說:「媽,我在車上等你。」媽媽聽了在心裡噗嗤一笑,然後說:「你在車上等我做什麼?我們要去店裡呀。」雖然小人行動上有配合,進了店裡後也開始玩耍,但感覺得出來他似乎比較喜歡「自由」的生活。

規律化的生活還包含下午四點半關門以後的時間,因為小人不睡午覺,我們通常會儘早回家梳洗,媽媽有時幫忙準備食材,讓小人爸回家做晚飯的速度可以快一點﹙對,不要懷疑,我們家是小人爸在做飯﹚,這樣媽媽就可以讓小人在8點前上床。對於已經在店裡待了一整天的小人來說,離開店裡,他只想去公園玩,想當然他的需求很難得到滿足,真是可憐的小人,幸好媽媽在第二週時有兩次下班回家路上在住家旁的小公園停了下,這才稍稍解了小人的公園渴。


3月23日回小人墾丁阿嬤家提前掃墓,小人因此有機會到海邊玩水玩沙,開心到一個不行,感謝炙熱的太陽,今天的第一次泡水出現了,才3月我們就在海邊泡水了,看陽光有多麼的晒。3月28日我和小人去了趟美術館玩沙子,其實媽媽也想利用這機會發傳單,但實在無法見了人就發,因為那樣感覺很是打擾到別人帶小孩來玩的興緻,所以只發了一張。剛好很會交際的小人和一位同年齡的小人玩上了,讓我有機會和這位媽媽聊了不少,才遞上傳單,不然原本打算把帶來的十幾份傳單再帶回去,兩組人馬聊得還滿開心的,希望有機會在店裡看到這對母子。


新生活如媽媽我所預料的有些兵慌馬亂,但沒有料到的是,我和小人適應的時間看來會拉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