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日,在家裡小人就要滿兩歲5個月的前4天,我從一位年薪還算不少的職業婦女變身為在家帶小孩的全職媽媽。全職媽媽 - 這是一個我從來沒想過會有的身份,而這是讓我甘願放棄很多的年薪成為全職媽媽的小人(照片攝於2012.06.01)。

很多人會覺得已經兩歲快五個月大的小人可以送幼稚園,然後我還是可以繼續職業婦女的生活,為什麼要放著白花花的銀子不賺?好像是在跟錢過不去。但人生就是這樣,這世上不可能所有的事都是照著你想要的方式在進行,不是宿命論,我只能往好的一面想,有失必有得,老天爺要我在這個時間點上放棄高薪的工作,必然有祂的道理。

不過這一切也不能單單說是為了小人,得要提及小人的爸爸(不然他可能會吃醋吧?因為沒有他,又哪兒來的小人呢?) 成為全職媽媽的另外一個原因是要一家三口團圓,總不能因為我覺得夫妻這樣分開反而感情會比較好,自己帶著小人一直在台北開心的過活,明明小人爸自己一人過日子也是挺爽快自在的,就覺得他一定要我南下的堅持很好笑。而讓我甘心變成全職媽的最後一根蹈草就是我那忙碌的工作,在同一個工作崗位上奮戰多年後,有點彈性疲疺,小人出生後,都是工作的大腦漸漸被小人入侵,為了可以好好陪伴小人、讓他開開心心的成長,也讓我自己在生活上轉換跑道,在2012年6月1日我變身成全職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