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7日,滿16週沒幾天,去做了羊膜穿刺,因為算高齡產婦了(嗚嗚嗚),所以跳過胎兒頸部透明帶篩檢和母體血清檢測。 

聽同學和周遭朋友的經驗,都說痛,雖然我並不害怕,但心裡仍不免有些擔心,幫我做穿刺的醫生剛好就是我的產檢醫師,雖然我對要拿根針往肚子裡刺感到陌生,但至少要刺我肚子是我熟悉的人,感覺就沒那麼恐怖。
今天的情況有些特殊,還有位從馬來西亞來觀摩的女醫生在一旁,我的產檢醫生一面跟他解釋設備流程,一邊為刺我的肚子做準備。首先醫生用了超音波看了一下胎兒,同時也尋找適當取羊水的位置,這裡用的是高級的超音波機器,胎兒的模樣看得非常清楚,第一次這麼清楚地看著寶寶,覺得很開心。平常產檢總是很忙的醫生,今天感覺很悠閒,所以我也就輕鬆的跟他聊天,原來他知道我是他的病人,因為他只幫他的產檢媽媽做羊膜穿刺,他還提到,旁邊這位馬來西亞女醫生覺得很怪,明明來做羊膜穿刺的媽媽看起來都很年輕,怎麼會是高齡產婦,產檢醫生的答案很好笑,他說我們營養較好、保養也做得好,哈!


醫生在找取羊水位置時,有說可以看到性別了,我請他先別告訴我,我沒急著知道,他說那他就不告訴我了,反正報告出來也就知道了。當他看好了下針點打算開始取羊水時,沒想到我的寶寶動了動,往他想刺的位置跑過去,醫生笑說寶寶有些調皮,等好差不多有10分鐘,寶寶終於移動了,我感覺到針往我肚皮刺,但完全沒有痛的感覺,心理有些訝異,不一會兒,整個過程結束,嗯...我只能說,捐血比做羊膜穿刺還痛。


因為一點都不覺得痛,當胎兒醫學中心的小姐要在診間躺一下時,我說不用了,因為我完全沒有覺得不舒服,那位小姐當下被我的回答打敗了,覺得這位媽媽很好笑、也很勇,不過她還是堅持要我躺個至少二十分鐘,要測子宮收縮和胎兒心跳。當我聽到要測胎心音時,馬上就乖乖的躺了,因為又可以聽一下寶寶的聲音。嗯,沒有子宮收縮,很好,但是他那台感覺像是會跑出心電圖的機器測不出寶寶心跳,她笑著說,媽媽不痛,可是小孩可能被嚇到不知道躲哪兒去了,疑...怎麼行呢,寶寶不可以這麼膽小,他阿爸和媽咪我都是膽大的人,他應該會遺傳到這個特性才是。最後利用超音波機器聽到了寶寶的心跳,原來他躲在胎盤後面,所以稍早前那台機器測不到。

我說親愛的寶寶,你不可以太膽小喔,被刺的人是你媽咪我耶,我都不怕了,你在肚子裡會安全的,懂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