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字母玩樂繪的Yy是Yy is for yarn,書名的英文單字中有Yy又可以配合英文教學的圖畫書並不多,而我還沒尋到書名或者內容以yarn為主的圖畫書,在選擇不多的情況下,Yy的圖畫書共讀我挑選的是【Yawn】by Sally Symes and illustrated by Nick Sharrstt。

前二天才剛介紹過同一位插畫家的作品【Look What I've Found】,美術老師用在手掌印畫螃蟹的活動。插畫家尼克‧夏瑞特(Nick Sharatt)色彩鮮明、線條工整、圖像清楚的畫風仍一如往常的出現在本書,除了最後一個跨頁圖外,插圖都是出現在跨頁的右邊,文字在左邊,每個右邊頁的圖像是放大呈現,而且大部份就只有出現文字所敘述的角色,顯少有其他裝飾圖,真是乾淨俐落。不過也因為這樣,才有辦法顯現出本書最特別的地方 - yawn(打呵欠)是一個洞。每位角色嘴巴的部份都挖空,看起來真的像是在打呵欠,這樣的設計非常吸引孩子,在Yy的字母玩樂繪活動中跟幾位3-5歲的孩子們共讀時,大家都忍不住手要伸進洞裡面看看,甚至拿小卡片往嘴巴塞,像是要餵角色們吃東西一般。

 

就英文學習的角度來說,書裡有反覆出現的句型,是一本可以利用在學習英文上的圖畫書。透過適當設計的活動和遊戲,是可以讓略有英文基礎的幼兒習得"Somebody gave a yawn."和"Guess who he/she gave it to?"。跟先前介紹過的【Look What I've Found】一樣,【Yawn】也是一本寓教於樂的圖畫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