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皇家郵政在2006年11月7日出了一套以耶誕節為主題的郵票,由四個主要代表耶誕節的圖像所組成:耶誕老公公、雪人、麋鹿及耶誕樹,為日本插畫家木內達朗(Tatsuro Kiuchi)設計並繪圖。木內達朗是一位以電腦作畫的插畫家,這套郵票是以Adobe Photoshop創作,不過卻混合了手繪的質感,他用電腦畫出了好幾層透明沒有顏色的圖像,約實際郵票大小的四倍大,然後上色,最後發現藍色為主要顏色,所以就用了許多不同的藍色創造出不同的陰影。
 

圖裡正坐在煙囪頂的耶誕老公公看來正準備要去送禮物。雖然大家都知道他是負責送禮物的人,不過這個說法一直到維多利亞時期才開時廣為流傳。

你知道在英國和在美國堆雪人的方法不一樣嗎?在英國,雪人是用二個雪球堆起來的,大的是身體,小的是頭,但是在美國,雪人是有三個雪球,大、中、小雪球往上堆。郵票裡的是〝英國雪人〞。

麋鹿

雖然沒有人可以確定,但一般認為耶誕節家裡擺耶誕樹的傳統是來自於德國。在英國,耶誕樹的出現最早要追溯到喬治三世國王時代,不過一直到維多利亞時代耶誕樹才成為耶誕節時必備的裝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