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老大小人(7yrs10mos, 小二)這個月在迷的兩套書,《字的小詩》《字的童話》全部都是在學校聽了老師介紹回家吵著要說要去圖書館借閱。

7yrs10mos,小二

《字的小詩》因為是2017年2月份才出版的,高雄市圖還沒有購入,所以看來需要自行購入,雖然小人只要求想先讀《字字小宇宙》,但媽媽我心想,趁著小人在熱頭上,乾脆在博客來會員日把《字的小詩》一套三本書買回家好了,果然,小人很捧場的把三本書認真閱讀完畢後,滿足的說:「媽媽,這三本都好好看喔!」

小人也沒有因為已經都閱讀過了就把三本書擱在一旁,有空時(比如上廁所、吃飯和寫功課中途休息)也會拿出來再閱讀。很好,看著家中成堆的書,媽媽也只能自我安慰至少書都有被翻閱過。

其實原本是沒有打算要買《字的童話》,想說要好好利用圖書館的館藏,小人上小學之後閱讀過的橋樑書大部份都是從圖書館借閱的,比如王文華的《奇想西遊記》和《神奇樹屋》列系,每次借個一、兩本,小人也吞了30本《神奇樹屋》,不過生了兩個孩子就是給自己買書最大的藉口,老大看完老二看,而且把好書擺在家裡,隨時想看隨時有,抱持著這個想法,又把《字的童話》給帶回家。果然,在小人熱頭上塞給他想要的書就對了,書才收到馬上又啃了起來,邊看書邊搭配著CD,小人笑呵呵笑不停,

閱讀,真的是很療癒啊。

不過真的是太晚接觸《字的童話》這套書了,讀畢後小人很不過癮的說:「故事怎麼這麼短啊。」的確,和《奇想西遊記》以及之前閱讀的《怪咖教室》相比,這套書每本的字算是少的了,但其實也由於是玩文字遊戲,需要花一些時間思考及消化內容,所以小人反覆讀了很多次。根據小人的經驗來看,《字的童話》這套書很適合剛接觸認國字學習的小一生閱讀,這兩套書有一個共同點,就是有共同的作者,看來林世仁老師的作品很吸引喜歡玩文字遊戲的低年級生。

arrow
arrow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