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和老大小人討論《不要命的死神1》。(@7yrs9mos, 2016.10)

老大小人:媽,你有買《不要命的死神1》喔?
媽媽:早就買了,你不是看過了?(對於小人不是問題的問題,媽媽內心拼命翻白眼)
老大小人:嗯,很好看。有出《不要命的死神2》,要不要買?
媽媽:你怎麼知道有《不要命的死神2》?(媽媽內心os:老木都還不知道)
老大小人:在學校圖書館看到的。
媽媽:你說《不要命的死神1》好看,哪裡好看?說來聽聽我再考慮要不要買《不要命的死神2》。
老大小人:最後一頁很好看!
媽媽:我的老天,我得要等看到最後一頁才知道這本書很好看?那我可能不會想買這本書,所以你確定這本(不要命的死神1)有很好看?到底是哪裡好看?
老大小人:狼本來要把豬吃掉,但後來卻在幫忙豬,我喜歡這樣的故事。

不要命的死神1

討論完畢之後,媽媽默默的把書拿出來翻到最後一頁,看到了小人口中的”最後一頁很好看”,嗯,果然,相較於其他頁面,這最後一個跨頁圖佈滿了小花,而正中央是故事裡的小豬和大野狼兩人手牽手,原本應該死掉的兩個人,開心的手牽手的扭呀扭,非常符合”很好看”這樣的形容詞。

書名為《不要命的死神》,但其實主角是小豬和大野狼,如同死神所說,這兩隻動物最後原本是要死掉的,但是死神覺得”這麼棒的兩個傢伙,我才不想讓他們就這樣死掉呢!讓人不禁忍不住的想,人生和死亡是註定的嗎?(其實還滿想跟小人討論這個話題的,但覺得對他來說可能有點深奧)若不是大野狼心地善良的照顧生病的小豬,小豬是不是可能就死在森林裡?若不是大野狼積極正向的鼓勵小豬,小豬能克服病魔嗎?所以若要說人生和死亡是註定的,我覺得那要看前置事件為何,相同的時空環境條件下,不同的前置事件,會產生不同的後果事件,以這個故事來說,若不是有了大野狼照顧和鼓勵小豬的行為,小豬死掉的機率是非常高的,

人生和死亡或許是註定的,但是人生的精彩度以及如何離開這個人世的方式,是我們自己可以決定的,人的每一個行為可以改變每個”註定”。

IMG_5923.JPG

若說要將我家藏書以同一作者的書量多少來排名,宮西達也應該是第一名,家中有約三十本宮西達也的創作,會一直不停的購入宮西的書,主要是因為兩位小人非常喜歡,幾乎每一本老大小人都讀過數十次。嗯,再回到先前關於”註定”的討論,若是媽媽沒有購入這麼多本宮西達也的書,小人們也無緣和這些書每日生活在一起,當然我們也可以到圖書館借回家閱讀,但我想圖書館借回家和原本家裡就擁有這些書的情況又是不一樣的故事了。

arrow
arrow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