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弟是個大披蕯
作者 /威廉‧史塔克
譯/余治瑩
維京2014/04/01
 
除了在家中小人就讀的幼兒園班級上說故事外,我也參與了該學校圖書室故事媽媽的故事時間,5月份各位故事媽媽準備的繪本是配合學校兒童節活動「春日讀書宴」- 和吃有關的繪本,我從中選了《派弟是個大披蕯》。

派弟是個大披蕯

《派弟是個大披蕯》是一本好聽又好玩的繪本,我利用吸晴的披蕯道具把孩子的思緒引入香噴噴的披蕯世界,之後再告訴大家接下來故事裡的披蕯是不能吃的披蕯,孩子們天馬行空的猜著披蕯不能吃的原因,最後有位孩子從書名中發現原來這個披蕯是人,所以不能吃,但馬上又有人從封面的圖像聯想是因為派弟的臉大的像披蕯,所以才變成披蕯。和孩子們分享繪本時,我最喜歡聽他們發表自己的看法,聽著充滿創意及童心的童言童語總是能讓我開懷大笑。
 
說這本書是一本好玩的繪本,是因為真的是可以邊唸邊玩,跟著派弟的爸媽把派弟做成派弟披蕯的故事,邊捏揉手邊的洋娃娃披蕯,孩子們笑成一團。故事之後,有一位同學自願當披蕯麵團,讓其他同學灑料和揉捏,全班的參與度破表。
 
就如同書中派弟的父母用披蕯遊戲化解了派弟壞心情,作者透過故事告訴讀者換個正面的思考模式即可改變現有的不佳狀況,而良好的親子關係是需要父母身體力行、主動與孩子互動。本書插圖的特色在於背景留白,讓讀者的視覺焦點集中於派弟一家三口,呼應本書親子互動的主題。
 
同場加映10年前寫的一篇作者介紹:【作繪者】帶著童心創作的William Stei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繪本 親子互動 pizza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