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ture books about airplanes 


2015年8月,我們一家四口到英國探親,這是第一次大伙兒一起搭飛機,其實帶著小人一同搭飛機,沒有想像中的令人擔心,在這邊想跟大家分享我和家裡小人常閱讀的關於飛機/機場的繪本。首先介紹兩位創作了多本交通工具相關作品的作者,我覺得家中有小男生的繪本愛好者的書櫃中至少都要有一本他們的作品。

Airport by Byron Barton
Planes by Byron Barton

  
Byron Barton有一系列的交通工具書,作品大多適合零到三歲的孩子,一部份適合三到六歲的孩子。Airport介紹機場、搭機和飛機的內部,沒搭過飛機的孩子從書中得知相關經驗,搭過飛機的孩子藉由內容回味自己的經驗。Planes介紹各種不同的飛機,畫風簡單卻貼近童心。

Flying by Donald Crews

Donald Crews也是個愛畫交通工具相關繪本的作者,Flying透過飛機介紹飛行。


●再來介紹兩位畫了不少交通工具相關繪本的女性作家●

‧Maisy’s Plane by Lucy Cousins

Lucy Cousins大家應該都很熟悉了,應該沒有人不認識Maisy(小鼠波波),這是一本讓人讀了開心的書,內容不只是單純的介紹飛機,是有故事性的。

‧Planes by Anne Rockwell

Planes介紹各種不同的飛機,但Anne Rockwell的飛機畫風比Byron Barton的複雜了些。

●兩本會讓小小孩很忙(busy)的書●
 
Busy Airport*2,一本是Ladybird出版,另一本是Campbell出版,之所以會很忙,是因為書中有很多可操作的機關。


●接著介紹今年出版的很紅的翻翻書,色彩鮮艷、畫風可愛,大人和小孩都愛不釋手●
 
‧Playtown: Airport by Roger Priddy illustrated by Dan Green
介紹關於機場、搭機和飛機。

●最後介紹三本中文繪本●

‧米飛坐飛機  迪布納著
 
簡單的、讓小小孩易懂的搭飛機的經驗。

‧航空站工作車  文‧圖/鎌田步  譯/林意勝
內容主要著重在飛機起飛前的各種工作。 

 

‧搭飛機去旅行  文 皮耶‧溫德斯  圖 坦妮卡‧麥林克   譯 潘和 
介紹各種不同的飛機、飛機的構造、機場工作人員和搭機注意事項。



延伸閱讀:
【親子遊x英國】帶小人一同長途飛行其實沒有想像中的令人擔心
【親子遊x繪本】 和倫敦有關的圖畫書之一 : London: a colorful city by Dan Crisp
arrow
arrow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