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ek45-46: 2013.03.31-2013.04.13
小人 @ 3yrs 2mos 4wks ~ 3yrs 3mos 1wk

時間未免過得太快了點兒,一轉眼兩週的時間又過去了,媽媽我好像有一點適應帶著孩子一起上班的全職媽生活,而小人好像也比較適應跟媽媽一起到店裡上班。創業為艱,剛結束到3月底試營運特價100元的小店,在四月的前兩週來的人並不多,除了愚人節當天出現了一組新面孔母女外,另外兩組人馬都是熟客,而這兩組之一的母子女三人檔,又因為家庭因素回去了台北,什麼時候回來也不確定,所以在四月的第兩週,店裡每天只有一組客人。雖然只有一組客人,我們該做的也是要到位,事前準備更不能少,所以覺得每天都很忙碌。慢慢適應新生活的小人現在在店裡玩得很開心,看書、玩遊戲、聽音樂、上自學課程,下班後媽媽也儘量抽空帶他到公園跑跑,除了上班時間無法如他所願想趴趴走就趴趴走外,基本上日子過得跟之前差不多。


4月4日清明節連假,我們一家三口回墾丁阿嬤家,休假前兩天的天氣好到一個不行,而我們也就連續跑了兩天的海邊。假期某日,小人爸突然問小人:「你比較愛爸爸還是愛媽媽?」媽媽我心裡OS:「小人爸你這不是自己挖洞跳嗎?」果然小人回答:「愛媽媽比較多,愛爸爸一點點。」媽媽心裡覺得有趣,懷疑小人懂得何謂比較多、何謂一點點,隔天便問小人相同問題,沒想到小人竟然回答:「你(媽媽)是10,爸爸是1,一點點。」出乎媽媽意料之外,小人竟然已經到了可以用數字來表達「一點點」和「比較多」。

4月12日,我們結束了店裡的工作後,母子兩人搭高鐵回台北看阿公阿嬤。這趟高鐵之旅媽媽準備了不少東西娛樂小人,有小圓貼本、貼紙本和畫畫簿,沒有枉費我背了這麼多東西,他們都派上用場讓小人在旅途中忙碌著,1個半小時就在吃吃喝喝玩玩中很快過了。4月13日星期六參加了小人媽朋友婚禮,不怕生也不怕羞的小人滿場找小朋友玩耍,而台上在玩遊戲時,他也很熱情的要上台參與。就如同媽媽我對小人這熱情個性一直以來的感想,真不知道這麼主動的個性是好還是不好,但有一個好處是肯定的,那就是不管走到哪兒,小人都可以自己找樂子自娛,有個帶出門總是開開心心的小孩,大人心情也會跟著很好。

ps. 4月13日這週在台北,小人也因此有機會到板橋大遠板參觀多美火車展(Tomica),家裡有一些多美小車車和三組車車軌道組,所以小人對多美的產品不陌生,看到滿滿一大片的玩具和模具,小人整個傻了,看得出來他每一樣東西都想看、都想玩,但不知道要從哪一個開始看,所以一開始只見他滿場亂走,還說要玩家裡有的那三套軌道組,媽媽在心裡好笑的os:「孩子啊,這個在家玩就可以了...」但當然一個人和一群人一起玩的感覺是不一樣的。同行的阿姨買了一個遊戲的票券讓他玩,沒想到他很幸運 得到了一台金屬車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