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ek17: 2013.02.19-2013.02.21
小人 @ 3yrs 1mo 2wk
Content: letter Qq - Qq is for quilt
寫在前面 - 關於媽媽和小人的自學



『字母歌』
玩遊戲不需媽媽說話時放Q的字母歌當背景音樂,Q的字母歌是If You Want to Catch a Q。『認識大Q小q』
把寫有大Q小q的拼布放到到相對應的格子,然後幫大Q小q貼小圓貼。



『排大小』
7張不同尺寸的拼布卡依大小尺寸排好。


『數數』
1-9的卡片依照圖形放在大卡片上,大卡片上有相同的圖形,所以等於是玩配對。然後在數字卡上夾上相對應數量的夾子,主要是訓練小人手指靈活度,看得出來他慢慢進步中。



『顏色/圖案排列邏輯』
依照大卡上每組圖案排列順序,在空格放上正確顏色的圖案,現在幾乎是小人自己放正確的圖案。


『Quilt/quilt拼字』
照著大卡片上的PUMPKIN/pumpkin放上相對應的字母,小人還滿愛大海撈字母的遊戲。


『形狀配對+英文形狀字卡遊戲』
一個形狀卡切成兩張,把相同形狀拼在一起,接著玩英文字卡配對,媽媽先拿顏色的英文字卡問:「What color is it?」小人回答顏色後,媽媽再問:「Where is "顏色"?」請小軒把字卡跟該顏色配對,完成後玩形狀的英文字卡,媽媽拿著英文形狀字卡問小人:「What shape is it?」小人回答形狀後,媽媽再問:「Where is "形狀"?」請小軒把該形狀字卡放在正確的圖形邊,小人認形狀的英文字比較不行,但都聽得懂、也配對正確。


『描虛線』
這是是要訓練小人的手部肌肉和手指靈活,經過一陣子的訓練後,小人有進步。


『剪剪樂』
沿著虛線剪,,小人從O開始就幾乎都是他自己剪的,雖然剪得不漂亮,但都是自己完成!



●相關圖畫書閱讀●

《The Quilt Story》by Tony Johnston and Tomie dePaola
配合字母主題的共讀,是本很溫馨的書,雖然小軒邊看邊提出問題,但感覺得出來他有些分心,一直在問書裡的人要去哪裡,後來發現原來他們是在搬家,看到了馬車很驚奇的問:「那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