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ek 11: 2012.08.05-08.11
小人 @ 2yrs 7mos 1wk

08.05這天小人 爸幾乎睡了一整個白天,他說人很累,那我可以理解要睡一整天,只是我們一定得跑大老遠到墾丁睡覺嗎?小人爸說回家睡可以完全放鬆,那我真不知道我們一家三 口住在高雄的地方要稱之為啥?宿舍?那如果我也很累時是不是要回台北去睡?因為這樣我也才能完全放鬆啊!有時候真的覺得男人的回話很莫名其妙!

老實說,我自己覺得在回婆家這件事上已經算很配合了(當然婆家的人很好相處沒話說),說回去就回去,每次回去也都過夜,只是唯一一件比較另人難忍受的事是每次都要搞到晚上才回到高雄,原因是下午會塞車,我又能對這個理由說什麼話呢?反正都已經配合成這樣,也不差那幾小時,沒開車的大人我有時都覺得累個半死,不要說坐在後座很無聊的小人,有時候真的覺得男人的行為很奇怪,就是一定要把大家都弄的很累才行。話再說回來在墾丁睡掉一整個白天的事,說真的,如果在高雄,小人爸他想睡上三天三夜我也不管,在高雄家裡,多的是可以娛樂小人的事,看書、聽音樂、玩玩具、看他喜歡的企鵝或巧虎,活動隨便就是一把,有時他自己玩得很開心,也不見得一定要我陪,我空閒做自己事的時間就會較多。但回去墾丁,小人爸沒幫忙顧小孩也就算了,還增加我的工作量,我幾乎要一直看著小人,大家好像覺得小人回去有小表哥陪玩,就不用怎麼看,這實在是天大誤會,兩個年齡相近的小人,幾乎每一分鐘就會有一次爭執,人來瘋的機率也更高,不看著誰知道等一下是誰又受傷了。



這週南部天氣不太穩,常從晚上下雨到隔天早,而小人自己不知道怎麼學會說下雨就不能出去玩了,還會問:「爸爸有帶傘嗎?」有可能是複製媽媽的話,因為他每天睡前都要問:「醒來要去哪裡玩呢?」而媽媽我常說下雨就不能出去玩了。雖然天氣不穩,但這週我們還去了不少地方,而且很幸運"在玩的當下"沒有遇到下雨,小人爸0808星期三早去台南出公差,我們搭便車自己逛了赤崁樓,50元的古績維護費門票還真便,又去了安平樹屋,星期四下午小人和他最喜歡的芊邑姊姊逛百貨公司,有得吃又有得玩,週六傍晚一伙人去高維最棒的看飛機地點看小人最愛的飛機。每天趴趴走的小人看來是開心極了,但老實說媽媽我真是累壞了,其實帶小人出門遠比和小人兩個人在家累上幾千萬倍,有時不受控制的他會讓媽媽我精神衰弱,媽媽我老人家體力也沒他好,兩人在家要把他搞定不是太麻煩,而我也能偷空做些自己喜歡的事(看書、打字),只是我覺得這年紀的小人要多出門走走看看看、多多接觸不同的環境和人,要宅在家,就等他長大再自己決定要不要當宅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