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軒是一個很愛自己來的小孩,滿一歲後,陸陸續續開始想自己穿鞋、想自己吃飯。吃飯時他固定坐在費雪餐椅上,有時把他放上椅子時,他會哇哇叫,我們後來才發現原來他不要我們幫他繫腰帶,他想要自己來。

我是在小軒1歲6個月又22天(2011.07.28)大的這天親眼看見他自己扣上一邊費雪餐椅的腰帶,會記得這麼清楚是因為另外有日記記下這些瑣碎有的沒有的小事,但阿嬤告訴我他早就看過小軒自己扣上過了,所以第一次出現的時間點已不可考,但我想應該也不過是在這一、二個月前的事。小軒在剛滿一歲8個月大時,我連續二天記錄到他可以自己繫上費雪小椅的腰帶,看他的樣子,感覺是真的學會了。其實我們沒有人教過他,他是藉由每天看著我們幫他繫腰帶,知道該怎麼做,讓我覺得小朋友的發展好神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