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上看到朋友的暱稱這樣寫著:
生命是一個過程,可悲的是它不能重來,可喜的是它也不需要重來

我陷入了剎那間的沈思

一年多前
我以為我的世界會就此崩解

現在看來
為那樣的小事驚天動地、如此傷神
實在不必要

人生某些階段
總會遇到傷心難過
或許難熬、或許痛苦
但咬著牙
總能撐過

如何化解生命過程中的危機
端看個人智慧
但最重要的是
看待生命的態度

人生如果可以重來
我一定說不

一切重來
或許會更好

因為對於相同的事情
已經有了一次的經驗
可以選擇對自己好的
避開不好的事情和狀況

但是
那樣一帆風順的人生
有什麼樂趣呢???

對我來說
一切重來
不見得更好

因為那意謂著
我必須放棄
曾經擁有的快樂和悲傷
那些記憶是沒有任何東西可以取代的

喔,是的
悲傷的事令人心痛
可是不管如何
其中的點滴都是珍貴的
因為很有可能這生就經歷這麼一次

我的人生到目前為止
在別人看來或許平淡平凡
但對我來說
卻充滿未知的挑戰

我的人生到目前為止
應該也沒有什麼遺憾和後悔
因為在能力有限的情況下
對於每件事、每個決定

我盡力了!

結果即便無法如我所願
但是我盡力了

人的一生當中
很多事情
不是想要
不是盡力
就能如願

人生重來?


不要
我不要我的人生重來!

ps.現在的我,在曾經經歷過一件非常傷神的事情後,很慶幸自己的想法仍像二年多前一樣:我不要我的人生重來。

(2003-08-30舊文修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