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才剛開始】跟家裡的小人共讀,建議選擇的圖畫書每頁的字不要太多。

●1歲以下:先從單字開始,一頁一個名詞、動詞或形容詞等,如「車子、走路、漂亮的」,再視情況進階到一頁一組「形容詞+名詞」,如:「漂亮的花」,或者「主詞+動詞」,如:「我會吃飯」

●1-2歲:可以選擇一頁一句話的,如:「我今天去公園玩」的長度,可視小人情況進階到較長的句子,如:「我今天跟媽媽和弟弟去公園玩」。但如果發現小人接受度不高,可從「形容詞+名詞」或者「主詞+動詞」開始。

●2-3歲以上:可從一頁一句開始,如:「我今天跟媽媽和弟弟去公園玩」之類的長度,視情況再到一頁一組對話,如:「你今天去哪裡?我今天去公園玩。」

以上是根據自己和小人共讀英文圖畫書而來的經驗想法,給才開始加入共讀的親子參考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