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美國國家圖書獎於11月19日揭曉,兒童文學類由茱蒂‧布藍登(Judy Blundell)的 《What I Saw and How I Lied 》獲得,故事述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年輕的艾薇發現自己愛上了曾和父親一同在奧地利服役的彼得,自此她的生活慢慢的捲入了一連串的謊言,一場悲劇的發生讓他的生活一分為二,而艾薇必需在家人和愛情間做一個選擇。

雖然作者布藍登的創作超過百本,也曾為別人代寫,但創作生涯並不順遂,本身也一直缺乏自信,這是第一本書上印有她姓名的作品,能獲此獎,她非常感謝他的編輯不斷地鼓勵他創作。What I Saw and How I Lied 從274本參賽作品裡雀屏中選,評審最後從五本決選作品中選出此書。

資料來源:2008 National Book Award Winner, Young People's Literature

2008.12.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