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國會圖書館圖書中心(The Library of Congress's Center for the Book)、美國童書協會(The Children’s Book Council)及美國童書協會基金主導下,知名童書作家約翰•席斯卡(Jon Scieszka)被指派為第一任童書大使,此職位的誕生用意在提升兒童青少年文學的重要性,而席斯卡主要的工作就是利用現今廣泛的兒童文學讀物,改善全美兒童青少年的閱讀習慣。


席斯卡今年五十三歲,出生於密西根州,哥倫比亞大學藝術碩士,曾擔任國小、國中教職,作品超過25本,多本為列暢銷排行榜,其中包括凱迪克銀牌獎《臭起司小子爆笑故事大集合》、《三隻小豬的真實故事》及《Time Warp Trio》系列小說等。新書《Trucktown》是為學齡前孩童設計的,將陸續於2008年出版,而明年將出版的《Knucklehead》,是一本於關於他自己的童年記事。除了創作兒童青少年書藉外,席斯卡也致力於推動閱讀,他經營了一個網站名為Guys Read,鼓勵男孩們多閱讀。

2008年1月2日席斯卡在紐約公共圖書館茂比利街分館(Mulberry Branch of the New York Public Library)正式接受這份職位,他本人受寵若驚,非常感謝評審委員想到他,特別是他曾大膽地用了”stinky”這個字在他的書名。童書大使任期為二年,在美國知名燕麥品牌Cheerios的贊助下,席斯卡可以獲得五萬美元的獎金,他將展開全美巡迴演講,宣傳閱讀的重要性,並將參加今年五月份在紐約舉辨的兒童圖書週(Children's Book Week)及九月份在首府華盛頓的國家圖書節(National Book Festival),他希望藉由童書大使這個角色,可以幫助更多不喜歡閱讀的兒童及青少年親近書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