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和小人共讀了一本我們從來沒有讀過的繪本 -《藝術家阿德》,是插畫作家湯姆牛的作品,我們母女子三人還滿喜歡他的作品,家裡有幾本藏書,如《功夫》、《孫小空72變》和《湯姆的服裝店》等等。我覺得湯姆牛的作品很有線條感、線條分明,畫面有一種井然有序的感覺。

挑戰玩鞦韆的N種方式

文章標籤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酷老師逛動物園

《酷老師逛動物園》裡有五種動物,有酷老師最愛的貓熊,和她最不喜歡的大猩猩、大象、猴子、長頸鹿和馬來貘,很巧的今天(20180819)台北市立動物園的拍照動物偶是馬來貘,聽到馬來貘,媽媽我內心就默默的想到了《酷老師逛動物園》,這是書中最重要角色之一,身上有的顏色很接近貓熊的顏色,看著手中的貓熊館參觀券,帶著兩枚小人沿著路就走到了貓熊館,身體圓滾滾、大臉無辜又可愛的貓熊,怎麼看怎麼討人喜愛,難怪深得酷老師的芳心。

看完貓熊走到熱帶雨林區,遇到因天熱趴躲在岩石下避暑、一動也不動的馬來貘,也因為我們看不到他的臉,小人們花了點時間研究動物解說板上的照片,身體不若貓熊看起來圓滾,略呈長形,然後我們說到了《酷老師逛動物園》最後貘噴尿的橋段,都笑了。馬來貘也算是瀕臨絕種動物之一,每年的4月27日是「世界貘日」,提醒大家要好好保護目前僅存的五種貘,以免貘的末日來臨。

文章標籤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這趟蘇格蘭之旅,雖然時間不短,但並沒有太多時間逛書店,行前有稍微查詢了一下特殊獨立兒童書店,但看到的都是一般大型連鎖書店的兒童區,所以就沒有特別安排書店行程。
 
我們離開蘇格蘭的旅程中,在Fort William(威廉堡,是蘇格蘭高地的第二大城)稍做休息,說是第二大城,但其實是個小鎮,市中心10鐘就可以走完,和我印象中十年前的Fort William差不多。天氣非常好,陽光曬的讓人覺得暖洋洋的,許多人坐在路邊的餐桌旁吃飯、喝咖啡聊天,走著走著突然看見一間書店The Highland Bookshop,規格不小,而且不是連鎖書店,近在眼前的書店,當然不能錯過機會參觀。
文章標籤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