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st edition cover)

看來又要掀起另一波的奇幻風潮了,而這波風潮的先鋒是蘇珊庫柏(Susan Cooper)的暢銷奇幻作品—黑暗系列,這系列共有5本小說,特色是以英國傳統民間故事為背景,如在The Dark Is Rising故事中,可見英格蘭民間故事的原素,在The Grey King裡可見亞瑟王故事及威爾斯民間故事裡的人物及相關傳說。

Over Sea, Under Stone: 故事內容關於Simon, Jane,Barney三兄妹到舅公家渡假,在閣樓上發現了一個神秘的捲軸,其中記載著一只聖杯的位置,那只聖杯可以幫助光明力量對抗黑暗,一群人即展開尋杯之旅。

The Dark Is Rising: 故事內容關於少年Will在即將到臨的十一歲生日前接受使命,找出六個光的古老符號,阻止黑紀元降臨世界。本書榮獲1974年紐伯瑞銀牌獎 

Greenwitch: 將前面二集的角色結合在一起,故事是有關於這群小朋友在海底找尋魔法的冒險過程。

The Grey King: 少年Will被送到威爾斯治病,認識了小男孩Bran並和他變成好友,Will需喚醒Sleepers以對抗邪惡的黑暗。本書榮獲1974年紐伯瑞金牌獎。 

Sliver on the Tree: 前面四集裡的主要角色全部出現在本書, Will, Bran, Merriman, Simon, Barney and Jane,他們一同面對死亡的危險、一同解開謎題,一同取回寶劍,一同對抗邪惡的黑暗,唯有同心協力,才能成功。 

至於這5本小說的中譯版,目前我只有找到漢聲出版的《黑暗正昇起》(The Dark Is Rising),其他4本尚未看到中文版。


★關於作者

作者蘇珊庫柏1935年出年於英格蘭,畢業於牛津大學的英國語文學系,之後便在倫敦知名的星期泰晤士報當記者,她遇到的第一位上司是頂頂大名的伊恩佛萊明(Ian Fleming創造出007詹姆斯龐德這個角色),在這期間,她開始了黑暗系列的創作構思,也開始了自己的創作之路,1963年,庫柏和一位麻省理工學院的教授結婚,自此起,她便定居於美國,並持續從事寫作。

•作者、作品相關網站: 
The Lost Land


★關於電影 


2007年10月5日在全美上映的光明追捕手(The Seeker: The Dark Is Rising)是改編自黑暗系列的第二本小說The Dark Is Rising,看了預告片,覺得又是一部標榜影音特效的電影,並非常著重主角能任意穿梭時空的魔法,本片預定於2007年10月9日在台上映

•電影相關網站: 
The Seeker: The Dark Is Rising @ IMDB 
The Seeker: The Dark Is Rising Official websi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