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哈利波特的Bloomsbury及美國版的Scholastic在三月底分別公佈了第七集Harry Potter and the Deathly Hallows (哈利波特與致命聖靈,暫譯)的封面。自從JK羅琳透露了將會有二個角色在此書中死亡後,許多猜測便不斷浮現,其中以〝哈利會是死亡的其中一人〞的說法最甚,美國知名作家約翰•厄文(John Irving)及史蒂芬•金(Stephen King)非常關心哈利的命運,希望羅琳能饒他一命。到底是哪二個角色會在第七集中死掉?很可惜地,二個版本的封面完全沒有透露出任何線索讓書迷們一窺究竟。

美國版哈利波特第七集的封面是以粉蠟筆呈現出柔合的色調,在金橙二色交織的天空下,一位帶著眼鏡的男孩高舉左手伸向天際,在哈利的背後,隱約可見的建築物看來遭到毀壞,不知道是不是暗示著哈利和邪惡的一方會有埸激戰。Scholastic出版社表示第七集的第一刷將會有一千二百萬本。


相較於美國版以哈利一人為特寫,榮恩及妙麗這次和哈利一同登上英國版第七集的封面,三人都長大了許多。從封面上的繪圖看來,哈利、榮恩、妙麗三人似乎正從一扇門(或者該說是窗戶)跌向一堆寶藏,但也像是那一堆寶藏產生了一股巨大的吸力,將三人吸進寶藏。另外,哈利背後出現的那隻灰黑的手,也值得讓人注意,到底是誰揮舞著一把劍?用意為何?

  
至於英國成人版,封面為一刻著字母S的掛飾,似乎暗示著伏地魔在這集中佔有相當重要的份量。大部份的英語系國家將會採用英國版的二個封面,不過,不管是哪一個版本,出版社提前曝光封面,讓引頸期昐最後一集哈利波特問世的書迷們,得以窺見神祕面紗的一角。

圖片來源
Final Harry Potter book covers revealed
Readers get first glimpse of final Potter
New Harry Potter book cover reveal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